维和女警廖洁荣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2021-01-13 10:3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月11日,“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发布仪式在重庆广电集团举行。赴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女警廖洁荣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已删)【A】维和女警廖洁荣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活动现场视频连线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廖洁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据了解,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警令处民警廖洁是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队员。2019年12月,廖洁到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先后参与维和行动50多次,提出战区难民营工作防护计划,得到战区通报表彰;疫情暴发后,她借鉴中国国内防疫经验,编写《朱巴战区新冠疫情应对计划》,有力帮助任务区抗击疫情,广获赞誉。在联合国考核中,廖洁凭借优异表现荣获“非常优秀”评价,充分展示了“忠诚、拼搏、团结、奉献”中国维和警察精神。

  廖洁目前仍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视频连线时廖洁表示:“驻外维和是无上光荣的使命,作为一名维和警察,我们代表着中国警察形象,肩负着大国责任和担当,我感到特别骄傲、特别自豪。1月10日我在维和任务区庆祝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家乡的人民授予我这个荣誉,于我而言不仅意味着光荣,更意味着责任和使命。承载和平使命、传递友谊心愿,作为中国维和警察,我将不辱使命,为和平勇毅前行。”

  廖洁同志荣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在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引发热烈反响,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廖洁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坚守信念、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责任,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 肖红光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