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公布市中新局等整改进展情况
2021-01-08 09:07:45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公布市中新局 市人防办 市文化执法总队整改进展情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 实习生 冉罗楠)1月7日,风正巴渝网公布了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市文化执法总队的整改进展情况。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用力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示范性重点项目

  针对巡视指出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示范性重点项目’的重要指示有差距”问题,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度推进问题整改。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联合新方共同编制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发展“1+4+N”规划纲要、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规划。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重庆设立中国西部第一个代表处,与招商局海外部共同建立“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工作机制。三是抓实项目落地。促成重庆新加坡国际酒店国际社区项目、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推动新加坡航空开通重庆-新加坡客改货直航航线,邀请新加坡和我国60余家企业在上海成功举办中新航空产业园推介会,签署4份合作协议。四是着力辐射带动。推动甘肃、新疆等西部省区企业落地跨境融资项目10个,助推重庆新钶电子公司在内蒙古的智慧化高速和海南的旅游驿站项目启动建设。

  市人民防空办:推进人民防空建设融合发展

  市人民防空办党组针对巡视指出的“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步伐不快”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进全市人民防空建设融合发展。一是积极融入城市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兼顾人防工程达数百万平方米,推进巴南城市综合管廊兼顾人防功能试点建设,科学布局公共人防工程建设。二是全力推进民生项目。2020年新增防空地下室停车位4.42万个,在渝北建设公共人防工程停车库。重点实施“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庆大轰炸“6·5”惨案遗址保护修缮。三是加强公共安全建设。指导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试点。开展人防专业队伍训练,参训人员达2万人次。开展人防志愿队集训和防疫抗洪,组织成渝两地指挥通信联合训练。四是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办理疫情期间易地建设费缓缴项目212个,缓缴金额37781.18万元。免征14个市级重点物流项目生产性用房易地建设费3256.85万元。减免532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赁人防工程租金667.63万元。

  市文化执法总队:聚焦主责主业抓整改 推动文旅执法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市委巡视指出的“查办的部分案件质量不高”等问题,多措并举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文旅执法质效。一是市场面貌有新改观。全市出动执法人员7.4万多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2.9万多家次,接收处理各类投诉6800余个,巡查网站2800多家次,市场面貌明显好转。二是专项行动有新战果。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暑期文旅市场、网络表演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总队在2020年11月召开的全国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现场交流会上介绍专项整治经验。三是案件办理有新成效。克服疫情影响,全市立案查处案件744起,1个案件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年度重大案件、1个案卷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十佳案卷。四是规范执法有新进展。动态调整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梳理确定权力事项253项,建立完善相对完备的执法制度体系,启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办法》立法调研,全方位强化成渝地区执法交流协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