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对标国际先进标准 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12-31 18:0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12月31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重庆市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对标国际先进标准 优化巴南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重庆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副区长张春平出席此次发布会。

【B】重庆巴南区“对标国际先进标准 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肖红光

  加大线下改革“提质效”

  2020年以来,巴南区从“线上+线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1月至11月引进、签约招商项目116个,合同资金897.7亿元,同比增长48%。

  据巴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巴南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推动线下改革“提质效”。

  巴南区新建1.2万平方米的政务大厅,运用大数据开发共享系统“一窗办”,运转效率提高90%;精简程序提升“便利度”,下放行政权力,精简办事流程,减少办理时间、办事人跑动次数及成本;为优化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建立“项目管家”制度,让35名区领导带头当好领头管家,让区级部门当好兜底管家;采取“政务+邮政”合作模式,在邮政网点设立“政务服务厅点”351个。

【B】重庆巴南区“对标国际先进标准 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举行

巴南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深化线上改革“加速度”

  为使群众足不出户办事,2020年来,巴南区通过抓四个方面,推动线上改革“加速度”,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据了解,巴南区一抓“一网办”,通过大数据对接“渝快办”平台,将全区1248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一网办”;二抓“一次办”,推出286项“一件事一次办”高频事项,减环节达80.91%;三抓“一机办”,在多地设立自助厅或代办点,通过“渝快办”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四抓“一键办”,群众可通过PC端、移动端、电话等渠道办事。

  推动营商环境“新提升”

  2020年来,巴南区明确“责任人”,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和11个以区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小组,建立以区长为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巴南区政务服务办和发展改革委为双牵头单位,把营商环境定为“一把手工程”,细化“任务单”。

  同时,巴南区积极推出“政策包”,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减费降税“大礼包”以及其他惠企政策480条,为5.3万余家企业减免租金税费超15亿元,稳企5.3万余家,稳岗4.9万人。

  为强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巴南区出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0个文件,推行20条政策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开展电商企业集群注册试点;开设开办企业综合窗口;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在重庆市首创零申报“一表通办”模式。

  在解决“融资难”问题上,巴南区设立3000万元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48户企业新发贷款2393万元;设立“助保贷”、“助创贷”,帮助77家中小企业获贷2.12亿元。(文 肖红光 张静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