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第五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2月24日举行
2020-12-24 17:1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12月23日,重庆巴南区第五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巴南融媒体中心举行。据介绍,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主题为“技行天下 能创未来”,决赛将于12月24日在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精工礼堂举行。

【B】重庆巴南区第五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2月24日举行

  第四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火锅比赛现场  供图 “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激发行业技能人才投身技能大比拼的热情,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技能人才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技能人才发展、助推巴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重庆小面制作、养老护理员、汽车维修工3个竞赛项目。本次决赛将严格按照竞赛标准进行。其中,重庆小面制作项目参照重庆小面制作专项技能标准命题要求进行,养老护理员、汽车维修工项目参照养老护理员、汽车维修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标准命题要求进行。全部竞赛由参赛选手个人独立完成,并采取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大赛将聘请重庆市、区有关专家组成专门的考评裁判队伍,进行公正考评裁判。

【B】重庆巴南区第五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2月24日举行

  第四届“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茶艺比赛现场  供图 “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 

  此外,本次大赛也设置了丰厚的奖励措施,具体分为选手奖励和单位奖励。其中,选手奖励针对全部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各项目前6名的选手将获得组委会荣誉证书,优先参与“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并接受巴南区“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养。重庆小面制作项目获奖选手所在单位还可获得“2020年巴南小面10强”的荣誉称号。

  据悉,近年来,巴南区着力打造“巴南工匠”技能提升品牌,已连续五年举办“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区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受到广大职工的支持和青睐。在2019年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巴南区培养的技能参赛选手获得了“2金、2银、1优胜”的战绩,实现了巴南金牌、奖牌在世界技能大赛上零的突破,成绩位列重庆市第一。(文 张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