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有爱·阅读无碍” 重庆市残疾人“用心”传递阅读力量
2020-12-24 17:1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2月22日,“书香有爱·阅读无碍”2020年重庆市残健融合阅读活动决赛在市残疾人文化体育训练活动管理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自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残疾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主办方收到优秀音频诵读作品100余份。经过层层选拔,15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感受你的心跳,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我爱你中国。”63岁的参赛选手于福军带着他的两个双胞胎女儿朗诵了《美丽中国》。这位自幼失明的父亲是第一次在舞台上与自己的女儿合作。这些年来,于福军一直坚持听收音机,喜欢模仿电台主播发音。“两个女儿小时候都是我教她们朗诵,现在变成她们指导我了。说心里话,我是非常高兴的。”于福军说道。

  谢晶、邱昱是一对有着视力障碍的夫妻。活动现场,他俩用灵动的声音讲述了《恐龙故事》的绘本,呈现了霸王龙的凶猛、柔软与善良。他们想通过这样的儿童绘本,让孩子们懂得,在面对凶险、黑暗的时候,不要丧失希望。

  《我的祖国》是荣昌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共同朗诵的作品。其中,学生是一名多重残疾的孩子。为了让该学生能够记住朗诵稿,两位老师每天放学后都留校和该学生一起排练。

  据了解,进入决赛的15组参赛选手中,有盲人、聋人、肢残人、精神残疾人和智力残疾人,甚至有的参赛选手属于多重残疾,但每一位选手都热爱阅读。他们坚持诵读,用心发声,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决赛现场,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文学院院长邓毅,重庆市文学作品表演艺术学会会长、市剧协副主席郝鹏寿,国家一级播音员、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FM96.8重庆之声主播秦杉作为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评委们希望阅读能成为大家的一个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一直陪伴漫漫人生路。

(不方便提及)【B】“书香有爱·阅读无碍” 重庆市残疾人“用心”传递阅读力量

颁奖仪式现场 摄影 肖红光

  经过两个小时的决赛展演,选手们收获了阵阵掌声。最终,决赛现场公布了“金牌阅读者”“银牌阅读者”“铜牌阅读者”以及“最佳人气奖”的获奖名单。(文 肖红光 冉黎黎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