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圈购物节圆满收官 160余场活动“揽金”148亿元
2020-12-21 16:4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2月20日,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颁奖典礼在杨家坪商圈顺利举行,标志着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以下简称“商圈购物节”)圆满收官。

重庆商圈购物节圆满收官 160余场活动“揽金”148亿元

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重庆市商务委

 全域商圈联动激发城市商圈活力

  本次商圈购物节结合“双十二”、岁末促销等重要节点,广泛动员行业、商场、商家等参与,策划开展了“全市商圈发展综合展”“潮尚大秀”“乐购潮街”“潮购不打烊”“年终购物节”等系列促销活动,进一步促进商圈发展,推动商圈引流,拉动商圈经济,持续激活城市商圈消费潜力。

重庆商圈购物节圆满收官 160余场活动“揽金”148亿元

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现场 供图 重庆市商务委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在为期1个月的商圈购物节活动中,全市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联动组织企业8500余家、门店20141家,开展优惠促销活动累计160余场,实现销售额累计148亿元,各大商业载体零售额合计同比增长超20%。

 五个主题周活动释放消费潜力

  本届商圈购物节围绕热点消费,将“服饰美妆”“家电产品”“家居建材”“汽车消费”“品质消费”等作为每周促销主题,既广泛联动各行业的商家开展促销活动,又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永川区、两江新区开设了各行业主题周主场,集中开展主题展示展销等落地活动,切实引领市场消费,推动品质消费和大宗消费。

  其中,“服饰美妆周”活动期间,观音桥商圈人流量累计超50万余人次,实现销售额4.8亿元;“家居建材周”活动期间,永川区参与商家达314家,实现销售量约3000单,销售额达4995万元;“家电促销周”活动期间,渝中区解放碑商圈促销周线下销售额1287.33万元,全渠道销售额达2.1亿元;“汽车消费周”期间,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永川区、两江新区五大主场地累计接待人流量超12.5万人次,汽车销售量达1079台,实现销售额近2亿元;“品质消费周”期间,九龙坡区九龙新商圈人流量累计超35万余人次,实现销售额2.5亿元。

 融合促销助力线下商家引流

  本次商圈购物节顺应消费模式改变、消费群体年轻化等趋势,引导发展新型消费,通过现场直播、“扫码下单、门店取货”、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方式,运用数字化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营销,持续为商圈实体消费引流。

  据悉,活动期间,线上会场开展直播65余场,参与商业综合体160余家、商家1.3万余家,仅口碑线上到店产生交易额超1800万元。

 两大评选活动树典型 引领行业发展

  本次商圈购物节还开展了“重庆商圈红店”和“重庆商圈人气商场”评比活动,旨在评选树立业内典范,助力行业发展。

重庆商圈购物节圆满收官 160余场活动“揽金”148亿元

“重庆商圈人气商场”颁奖现场 供图 重庆市商务委

  据悉,活动组委会根据商圈购物节期间“饿了么”平台订单量、订单量增幅等情况,评选出一批“重庆商圈人气商场”。其中,重庆来福士、龙湖重庆时代天街、重庆大都会东方广场、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观音桥大融城、重庆万象城、龙湖重庆西城天街、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新光天地、重庆SM广场、重庆巴南万达广场、重庆金开爱琴海购物公园被评为“重庆商圈人气商场”。(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