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忠意你”重庆忠县“忠橙”竞拍举行
2020-12-20 18:54:20来源:华龙网编辑:胡明珠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就是忠意你”忠县“忠橙”竞拍举行 重庆春垦农业发展有限开发公司荣获“果王”称号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9日19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2088元、2488元、2888元、3288元……16000元、16888元,经过近20轮的抢拍,重庆聚融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16888元拍得2020年度忠县忠橙“果王”。

  12月19日下午,2020年度忠县“忠橙”果王(爱媛38)评选活动在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重庆·忠县)游客接待中心举行。在竞拍活动开始前,入围终评的十家企业现场进行推介,针对果品质量、种植环境等优点进行介绍。

  本轮终评邀请了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原党委副书记、中国南方果树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邓烈,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王成秋,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品种研究室主任江东进行现场盲评。

  评审期间,专家评委通过对柑橘的果形、色泽、果粒和口感进行综合评判,最终重庆春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果王”称号,重庆博曼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得金奖,重庆三甲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忠县东溪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银奖,忠县金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忠县梦想园农业有限公司、重庆阿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红满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忠县瑞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大户刘锡兵获得铜奖。

  获得“果王”称号的重庆春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琴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很荣幸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得“果王”称号,得到专家评委的肯定非常难得。

  “未来,我们公司将以‘果王’为荣,继续深耕爱媛38号柑橘品种,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种出更加优质的柑橘。”刘琴说。

  评选活动结束后,“就是忠意你”忠县“忠橙”竞拍随即进行,经过激烈的竞拍,最终“果王”、金奖分别以16888元、6888元被重庆聚融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忠县向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拍得,重庆渔源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澜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3688元、3088元分别拍得银奖。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拍所有金额,将用于忠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能够拍得这次‘果王’,我很高兴。”在活动现场,重庆聚融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马洪波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现场很多竞拍者都对“果王”感兴趣,大家都极力地去竞争,都希望把“果王”收入囊中,经过和竞拍者多次较量后,最终以16888元拍得“果王”。

  马洪波说,忠橙代表着“忠诚”,而“果王”透着忠诚更深的寓意,对一个企业来说忠橙有价,但“忠诚”是无价的,这也是他为什么和竞拍者多次竞拍的原因。

  据悉,忠县是“忠橙”国家级柑橘生态原产地,是“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被誉为“中国柑橘城”,迄今已有2000多年柑橘种植历史。1997年,忠县以美国施格兰柑橘产业化项目落户为起点,开启了依托现代科技发展柑橘产业的新纪元。“忠橙”有严格的生产标准,推广绿色种植技术,实行全程追溯,有爱媛38、春见、沃柑等主打品种,形成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再到榨干吃尽”的产加销研学旅完整产业链。忠橙口感细嫩化渣,清香爽口,汁多味甜,风味极佳。“忠橙”上市以来,畅销全国,已经出口越南、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