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重现商业辉煌 “开州故城”精彩亮相
2020-12-16 15:1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12月10日,开州文旅国际新城重要商业组成部分的“开州故城”商业发布会在开州御金洲大酒店举行。开州区文化与旅游委员会副主任段辉东,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副总经理聂聪,融创环球中心总经理李道海,伟光汇通运管集团重庆区域总经理王冰出席了此次活动。

千年古城重现商业辉煌 “开州故城”精彩亮相

活动现场 供图 融创重庆

  会上,重庆开州非遗文化管理所、重庆开州旅游协会、重庆开州餐饮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与开州文旅国际新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千年古城 昔日商业繁华再现

  据了解,开州位于重庆市东北部,北依巴山,南近长江,植被茂盛,旅游资源丰富,既有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雪宝山国家森林公园、龙头嘴森林公园等自然景观,又有刘伯承纪念馆、杨柳关红军遗址、温泉古镇等人文景观。其中汉丰湖是长江三峡工程建设而形成的世界上独具特色的人工湖,是重庆第一个国家4A级水利风景区。

  而开州故城项目就坐落在汉丰湖边,以休闲、度假、旅游服务的商业中心为主,与汉丰湖、刘伯承纪念馆及老关咀紧密连接,形成一条文化走廊;其内街塑造场景通过传统空间的组织与再造,形成景观纵深感;其风貌分区以简约民国风格为主,混搭巴渝风格及现代元素点缀。

  在发布会上,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副总经理聂聪表示,开州故城将秉承 “传承历史,记住乡愁”的宗旨,将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元素相结合,让旅游休闲与文化研学进行深度融合,着力培育出旅居相宜、主客共享的文化大观园。

千年古城重现商业辉煌 “开州故城”精彩亮相

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副总经理聂聪发言 供图 融创重庆

  创新融合 打造集中体验性商业旗舰

  在发布会上,开州故城项目展示了目前的建设成果以及未来规划。

  故城建筑的设计和打造,将重现开州人记忆中的老城面貌,同时迭新现代商业的内核。一方面故城古风建筑再现老城历史风貌,步移景异,每一处都是独特的风景地;另一方面新时代商业所需的现代化设施、人性化设备也一应俱全。

千年古城重现商业辉煌 “开州故城”精彩亮相

开州故城日景鸟瞰效果图 供图 融创重庆

  根据规划,开州故城设计了沉浸式商业街、好运美食街、文创体验街、非遗民俗街、国风国潮街、文玩工美街、特色物产街等主题商街;同时也针对开州历史,打造了非遗体验馆、民俗文化馆、民俗博物馆、书画艺术馆、历代文学馆等文化主题场馆。建成后的开州故城将成为开州集游学、研学、观演、商旅、休闲的最佳目的地。

  为了更好、更完善地打造故城项目,故城团队还将科技、生态理念运用在了建筑设计中,将故城核心占位和汉丰湖景区资源聚集,把浓烈的传统文化与国际化元素相融合,构建出汉丰湖美丽画境的同时,还将致力于将项目建设成为万州-达州-开州旅游板块上,集文化体验、美食畅享、休闲娱乐、品质度假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千年古城重现商业辉煌 “开州故城”精彩亮相

沿湖效果图 供图 融创重庆

  未来,故城所在的开州文旅国际新城项目将被打造成开州中心城市的核心商务区,其医疗康养、市政设施、教育文化、居住品质等方面也在此契机下将全面提升。(文 何铮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