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新加坡举办农产品贸易线上对接会
2020-12-16 09:02:52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重庆与新加坡举办农产品贸易线上对接会 忠县柑橘等10余款特色农副产品受青睐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张凌漪)“大家看,这橘子轻轻一掰就能分开,而且味道很甜!”12月15日,“重庆—新加坡”农产品贸易线上对接会在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举行。会上,重庆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远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农产品贸易企业等展示新鲜的农特产品。

  据悉,该场对接会重点推介忠县柑橘、梁平柚、插旗山萝卜、合川桃片等10多款重庆特色产品,吸引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近60家农产品贸易及经销企业参会。

  “举办对接会前,我们特邀在渝的新加坡朋友,针对目的地市场的消费喜好和需求,专门进行了产品筛选。”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介绍,此次重点推介的特色产品包括高山果蔬、调味品、特色小吃等,都是新加坡等地企业最感兴趣的重庆产品。此外,围绕新加坡企业关心的贸易服务环境等内容,对接会还邀请到两家物流企业和一家外贸服务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孙熙勇表示,此次对接会由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委、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共同举办,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中新(重庆)农业合作示范计划,帮助企业克服新冠疫情对贸易合作造成的影响。如果推介效果好,还将考虑将其打造成为常态化的交流活动。

  “对接会为新加坡企业了解重庆提供了更多选择。”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署理会长苏敬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他表示,互联网为重庆和新加坡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相隔万里仍能同传商讯,希望能借此机会促成双方企业更多的合作。

  据悉,去年6月以来,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重庆海关就推动中新(重庆)农业合作示范计划达成共识,并初步制定了《中新(重庆)农业合作示范计划实施方案》,着力打造以重庆、新加坡为双枢纽的“中国西部—东盟”农业合作新示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