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男子盗窃他人钱包 自编独幕剧妄想逃避罪责
2020-12-11 11:3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2月2日,重庆渝北区一男子盗窃他人钱包,因妄图逃避罪责,杜撰出“朋友盗窃”情节,被渝北区警方发现并依法处理。

  12月2日11时许,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家中鞋柜上的钱包被盗,内有现金、银行卡和各类证件。民警到现场得知,事发时报警人家大门未关,且该楼层没有监控,这为侦破此案带来一定难度。民警迅速调取该小区电梯及楼栋周边的监控视频反复查看。

  第二天,民警发现一可疑人员。经询问,报警人向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钱包被盗前,石某(化姓)和几个朋友来过家中,当时只有石某在门口待了几分钟。

  民警迅速让报警人辨认石某是否是他们查出的可疑人员。在得到确认答案后,民警立即拨打报警人提供的石某电话,请他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没过多久,石某主动联系报警人,归还钱包,并拿出手机上的微信聊天给报警人,称他是在接到民警电话后,才知道“朋友”拿了报警人的钱包。石某告诉报警人,在他的劝说下,“朋友”委托他出面归还钱包,并希望得到报警人的谅解。

  因案件过程并未明了,民警传唤石某到派出所继续侦查。当石某再次把微信聊天记录拿给民警查看时,细心的民警很快在聊天记录中发现端倪。原来,石某的“朋友”在聊天过程中总是自问自答,不符合正常逻辑。

  根据这一细节,民警继续追问,最终石某坦白,所谓的“朋友”就是他本人。据石某交代,当天报警人的房门开着,报警人正和其他人在房间里交谈,门口和客厅都没人。于是石某顺手拿走了门口鞋柜上的钱包,之后将钱包里的800元现金拿走,将钱包放在了楼下的一个隐蔽处。民警联系石某后,石某返回隐蔽处将现金放回钱包,并利用自己的两个微信,编写了微信聊天记录。石某称,他自编自导这出戏是因为怕被警察抓到,而杜撰出“朋友”这一身份。

  目前,石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文 肖红光 冉黎黎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