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警方进校园 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0-12-03 11:42: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2日上午9点走进辖区树人景瑞小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看到平日里在校门口执勤的交巡警叔叔走进了课堂,同学们显得特别开心。

  “大货车同学们都见过,但你们知道一辆大货车存在的视线盲区在哪里吗?”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石彧在黑板上画出一个大货车的俯视简笔图,形象地指明了大货车存在的盲区主要在前侧、后侧、左后侧、右后侧等。

重庆沙坪坝区警方进校园 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民警为学生讲解大货车视野盲区 供图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

  “我画的这些区域,都是大货车的视线盲区,当车辆起步、行驶时,如果有人站在盲区内就会很危险。”石彧提醒同学们,尽量远离大货车,不在货车附近玩耍逗留,并且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不能闯红灯。

  “这位交巡警叔叔我经常看见,就在学校门口执勤!”好几位同学都认识石彧,称他为“校门口的交巡警叔叔”。石彧所在的勤务组主要负责天梨路辖区,并在学校设立了“护学岗”,每天在上学和放学的时段,交巡警都会重点对学校附近的交通状况进行排查和指挥。

  民警通过“寓教于学”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引发原因、如何避免等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这堂课,我知道了大货车的视线盲区在哪里,以后我肯定不会靠近货车玩耍了!”五年级一班苏煜宸同学说道,他与小伙伴们分清了很多交通标识,对如何安全开车门、过马路等也有了新的认识,“回去后我还要和父母、朋友分享这些内容,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

  据了解,2020年以来,沙区警方深化开展乱点综合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管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32次,紧盯“五类重点车”和15类重点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同时,沙区警方利用“农交安”APP、专用微信群等科技手段科学规范工作程序,有效劝导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和小轿车驾驶人不系安全等违法行为3万余件。

  沙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针对群众反映较大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系统梳理、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还将通过多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驾乘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实现“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文 田渝兵 张静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