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2020-11-25 14:17:04来源: 重庆晨报编辑: 胡明珠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作为全市的工业强区,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渝北区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天实精工摄像头产业园项目。

  在前沿科技城的天实精工摄像头产业园项目工地,一期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大楼的外墙装修。园区工作人员来到这里,了解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在天实精工摄像头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正加紧对大楼外墙进行装修。柯雨 摄

  “一期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即将进入内部二次装修,预计今年底完成装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全自动生产线25条。全部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约30亿元。” 重庆天实精工摄像头产业园项目现场施工代表刘路介绍说。

  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渝北提出以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重庆空港工业园为主要承载地,陆续引进一批“芯屏器核网”等龙头企业和核心零部件企业、及机器人等智能终端项目,力争在2025年形成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助力重庆培育壮大智能产业、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

  目前,我区正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为运营主体,全面启动前沿科技城的建设。围绕打造智能制造基地的发展定位,前沿科技城已投入资金47亿元,完成土石方挖填方1亿方;建成石港大道、龙港大道、桐桂大道等道路,通车里程41公里,建成标准厂房约20万平方米,园区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满足入驻企业生产和发展需求。

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天实精工生产线。柯雨 摄

  同时,园区围绕智能终端、智能装备、消费电子、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产业,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力度。截至目前,园区共落户项目49个,协议总投资473亿元、达产总产值1005亿元。园区已投产项目13个,初步形成以OPPO、传音等整机品牌为核心,深科技、中光电等优秀配套商共同发展的智能终端产业链。

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已入驻园区的OPPO项目生产车间。柯雨 摄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这为我们增值提速建设千亿级产业新城、提振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周良懿说,接下来,公司党委将围绕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秉持用心服务理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及“一对一”项目专员制度,坚决落实“日研判、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的工作举措,及时解决项目发展中的难点卡点问题;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筹备企业服务沙龙、政策宣讲等活动,努力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OPPO二期、传音、深科技、中光电二期、捷荣、天实精工等智能制造项目加快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为率先实现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