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二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导游词讲解大赛在巴南区举行
2020-11-21 16:5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宋姝君

  11月19日,重庆市第二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导游词讲解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重庆选拔赛专业组复赛在巴南区举行,来自全市的30名专业选手依次登场比拼。

重庆市第二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导游词讲解大赛在巴南区举行

选手作旅游推介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南温泉发现于明朝,始建于清,为硫酸钙镁钠型热泉,是中国最优秀的温泉之一……”比赛现场,来自巴南的参赛导游刘必湘介绍起了家乡的南温泉。随后,江北区选手的《千厮门大桥》、涪陵区选手的《世界首座水下博物馆》、武隆县选手的《梦幻芙蓉江》等讲解作品纷纷登场,选手们热情地对自己家乡景点作了精彩推介。

重庆市第二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导游词讲解大赛在巴南区举行

大赛晋级选手合影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此外,当天的专业组选手们,还统一介绍了自己的家乡——重庆,从“魔幻”的重庆交通,到繁华的都市夜景,再到独特的天然景观,参赛选手分别从“认识重庆”“乐游重庆”“行走重庆”这三个选题角度对重庆市作旅游推介,带大家领略了一番重庆之美。

  据了解,重庆市第二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委主办,巴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重庆广电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10月22日—28日,大赛初赛面向公众开展网络点赞活动,7天时间共收到网络点赞958849人次。11月3日—4日,经过大赛专家组现场评审,并结合前期社会公众网络点赞结果,共评选出30名专业组选手及90名业余组选手进入复赛。11月19日,30名专业选手齐聚巴南,通过精彩的讲解,让更多人发现重庆之美。(巴南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