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警方大力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11-18 17:2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为有效稳定辖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障群众路面行车安全,切实打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重庆高新警方结合辖区实际,多警联动、多管齐下,大力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警方主要聚焦打好源头安全风险隐患“歼灭战”、破解农村交通安全难题“攻坚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战”、恶劣天气重大风险“阻击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战”等五个方面,扎实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保障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此次整治行动,由分局交巡警牵头,联合各派出所集中力量开展机动车登记查验集中检查整治,严查严处危爆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结合秋冬季节交通事故特点,警方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排查力度,并结合典型事故和违法案例,通过媒体进行“知安全 会避险”相关知识宣传,警示广大群众要增强交通安全守法意识。

重庆高新警方大力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供图 高新区公安局分局

  行动中,高新交巡民警深入走进社区、村镇、驾校、运输企业、用车单位,通过上门检查和教育宣讲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和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开展“一盔一带”“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等系列专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市民及驾乘人员务必养成良好的出行和驾乘习惯,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开车、乘车,系好安全带,坚决遏制违规行为。截至目前,高新警方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直接受益人数达到1500余人。此外,高新警方还通过各大媒体及官方新媒体平台定期向社会公布事故多发点段和隐患突出路段,并动态嵌入百度、高德等互联网导航软件,及时市民引导安全、避险出行。

重庆高新警方大力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检查客运车辆消防设施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重庆高新警方大力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对辖区内渣车进行整治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在加大力度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的同时,警方还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特点,加强对违规车辆、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拓展整治区域,延长整治时段,做到有车必查、有疑必查,从严从快坚决打击;针对大型车辆,持续加强对“三客一危”的整治,对货车、工程运渣车通行量较大的路段,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冒装撒漏、“三超一疲劳”、闯红灯、闯禁行、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613件,其中货车超载6件,酒驾3件,乱停乱放5451件,超速行驶9件,违法行车144件,并针对所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罚及教育。

  高新警方“在行动”,警民共创“文明行”。秋冬季节天气变化快,影响交通安全因素增多,恶劣天气下车辆制动距离长,行车安全性也相应降低。高新交巡警温馨提醒:交通安全最重要,遵纪守法好公民;行车做到缓慢让,切忌疲劳酒后行。(文 肖红光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