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2020-11-17 11:39:09来源: 重庆晨报编辑: 胡明珠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商业空间,是一座城市里最为核心的活力地区。而因其对生活便利、品质,以及区域价值的影响,商圈已被作为重要的城市功能配套,列为购房者权衡的重点因素。

  随着时间的变化,重庆商圈迎来格局变革,不少传统核心商圈由于有限的空间和设施,已经不能满足人们逐渐旺盛的消费需求。新兴商圈正在成为城市商业繁荣的全新力量。例如位于中央公园的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就是其中备受瞩目的关键力量。大变局之下,作为普通人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补齐渝北商业消费空白 ,中央公园千亿商圈万千期待

  受益于重庆向北,渝北区从曾经的主城边缘,发展为最重要板块之一。高端住宅林立,高收入人群北迁,让它有“财富区”之称。

  在城市快速推进,产业不断优化,区域消费购买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渝北商业版图也不断扩张。但颇为愦憾的是,与传统五大商圈相比,渝北商业仍有差距。

  在2017年,解放碑社零总额已突破500亿元。这一年,重庆已经有6个百亿级商圈。

  不过,这一格局,随着420万方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崛起,很快将被改变。

  在商圈建设的进程中,重庆先后建成了解放碑、三峡广场、观音桥、杨家坪和南坪五大商圈。从渝中,到沙坪坝、杨家坪以及江北、南岸,都有其独自形成的商圈,各据一方、多点开花。然而,细数重庆赫赫有名的五大传统商圈,竟无一者归属渝北。

  要知道,GDP常年稳居全市第一的渝北,可是出了名的财富区。在楼市,渝北区的热度就没下去过。供应和成交一直名列前茅,这也意味着,购房者对渝北的接受度足够高。

  成交量名列前茅,高成本投入,大家为什么还愿意住在渝北?支撑大家的购买欲的是什么?归根结底,无论是交通、教育、资源等,渝北几乎没有短板。唯一的硬伤,大概便是没有作为顶梁柱的特大商圈。无奈,多年来,区域内人口往往要涌向其他区域消费。因此,渝北崛起自己的特大商圈,是自身发展的重中之重。

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效果图)

  420万方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大不一样”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这一重庆前所未见的超级商圈,不少人质疑,这么大体量的商圈,能否如期呈现,又能否做得走?其实,从很多维度来看,这个420万方的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真的“很不一样”!

  ①战略高度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快速动工与推进,首先源于渝北区政府高度的重视与紧密推进态度。在今年渝北区政府发布的《渝北区打造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工作专项方案》中指出:推动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全面建设阶段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整体来看,这一超级商圈有足够的条件和理由,成为渝北乃至整个重庆的城市新中心。

  ②品牌聚合

  在规划打造整个区域之初,政府对今后入驻的主要品牌企业也进行了严苛的筛选。率先进驻的龙头企业品牌主要有:龙湖集团、中粮集团、新城控股、合景泰富、万科集团。这几家全国地产行业的龙头品牌都将在这里拿出自身的“看家本领”,将自家旗舰性商业落地于此,并将于2021年9月统一开业。

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效果图)

  ③产业带动

  此外,商圈周边的产业发展则为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崛起提供了重要人口于消费力支撑。据介绍,两江国际商务区未来的产业,以总部经济为主。机场、铁路、港口,汇聚周边,两江国际商务区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另外,周边的会展经济已经成熟、仙桃智慧谷2、3期建设已接近尾声,目前还出现了企业排队入驻的现象。产业对商圈的繁盛与崛起,将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④政策支持

  从规划上看,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打造,是重庆市内首次委托国际一流设计机构开展整体城市设计的商业项目,商圈内所有开发商的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业,各家企业共同设计、错位发展、有序竞争,开创了商业集群项目发展的新模式。

  ⑤配套先行

  最后,高规格配套的打造和先行兑现也为重庆两江商务中心的如期兑现奠定了坚实基础。环境上,重庆中央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配套,让市民“出门即见绿、入城即公园”。从周边交通建设看,目前有两条轨道交通直接接入,其中轻轨10号线已建成通车,5号线明年初正式动工,预计开业就可实现通车。此外,商圈周边的三甲医院明年也会建成、体育场馆也在往承接国家大型赛事发展。未来的两江国际商务区,非常值得期待。

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效果图)

  抢占财富先机,龙湖“天街一体铺”成市场焦点!

  商圈形成与成熟前,往往是抢占财富的最好机会。

  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这样的机会却并不多。

  420万方体量超级商圈,由龙湖、万科、新城、中粮、合景泰富等五大品牌聚力打造,分别引入各自品牌旗下的商业IP旗舰,绝大部分都是自持业态,一般投资者,的确很难从整个商圈的财富红利中“分一杯羹”。

  但笔者观察发现,最近有一个难得的投资机会,出现了!那就是420万方商圈核心的龙湖天街一体铺——龙湖铂金岛。

  这是一个怎样的产品呢?

  简单来说,龙湖在中央公园商圈的商业项目总体量约60万方,商业裙楼部分约18万方,其中约14万方自持,打造为龙湖公园天街,占比80%。另外有约4万方对外销售,占比约20%,这就是龙湖铂金岛。

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效果图)

  龙湖铂金岛是龙湖全新的一体化共赢商业模式,被称为“天街一体铺”,也是龙湖极具投资价值的成熟商业产品系,在上海、杭州、长沙等地有诸多成功案例。龙湖铂金岛将与公园天街在同一地块内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打造,整个铂金岛和公园天街通过多处连廊、电梯、扶梯来串联内部客流动线,这种一体化的紧密联系,让铂金岛的商家共享天街的庞大人流。此外,天街有固定的营业时间段,营业时间一般是十点到晚十点。而铂金岛可以24小时营业,而且几乎所有楼层商铺都配置有烟道,满足做餐饮的条件。能够满足更多的业态,有更长的经营时间,也就有更多的经营机会。

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效果图)

  这样不多见的投资黄金产品,一面市就引发了市场的聚焦。近来首开就创下了热销2.1亿的佳绩,更有大客户进场,拿下30套,豪掷7000万!

  据悉,之前天街旁的门面一般都是十多二十万一平,这次铂金岛价格超级划算,最低7999元/平米,不到一万块买天街旁的门面,总价几十万的都有,无疑是一个低成本投入,且不用太多纠结和考虑的好选择。

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重庆商圈格局“大变局”,如何抓紧机会“分一杯羹”?

(效果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