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缙云诗会“巴山夜雨诗歌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北碚举行
2020-11-07 17:1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11月6日晚上,第二届缙云诗会“巴山夜雨诗歌奖”颁奖典礼暨主题朗诵会在重庆北碚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的著名诗人和朗诵名家齐聚碚城,为“巴山夜雨”发声,为“自在北碚”高歌。

第二届缙云诗会“巴山夜雨诗歌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北碚举行

情景表演《向往的生活》 供图 北碚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第二届缙云诗会“巴山夜雨诗歌奖”颁奖典礼暨主题朗诵会由北碚区委、区政府联合中国作协《诗刊》社、重庆市作家协会共同主办。此前,主办方推出了缙云诗会“巴山夜雨诗歌奖”征集活动,并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投稿1190件、作品2315首。后经组委会聘请国内著名诗人、学者、评论家严格评选,评出一等奖作品1首、二等奖作品2首、三等奖作品10首以及优秀奖作品35首。

  颁奖典礼上,主办方向在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曹文生、谢爱平、祝宝玉、王瑶宇、张鉴、殷艳妮等诗人、诗歌爱好者代表颁发了“巴山夜雨诗歌奖”,并举行了“中国新诗创研中心”授牌仪式。

第二届缙云诗会“巴山夜雨诗歌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北碚举行

朗诵舞蹈《夜雨寄北》 供图 北碚区委宣传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在颁奖典礼上发言表示,北碚诗歌文化氛围浓厚,特别是近现代,有很多诗人在北碚工作、生活,留下了许多经典之作,成为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朗诵会上,仲维维、祝克非、麦恬、张世轩、李忠笈、于波等朗诵名家,现场诵读了《缙云情思》《缙云诗会》《诗意之城》《自在北碚》等经典诗篇。朗诵会共分“序章·巴山夜雨”“上阙·画境山水”“下阙·诗意之城”“余韵·自在北碚”4个篇章。在各朗诵名家的倾情演绎下,广大诗歌爱好者领略了北碚的自然山水的环境之美和诗词歌赋的意境之美。

第二届缙云诗会“巴山夜雨诗歌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北碚举行

中国新诗创研中心落地北碚 供图 北碚区委宣传部

  “‘中国新诗创研中心’落户北碚,寄予着中国诗歌对北碚的厚望。北碚的诗歌创研定会更加繁荣。”在现场访谈环节,西南大学教授、著名诗歌评论家吕进表示,近年来,新诗研究遍地开花,希望作为文化大区的北碚以“中国新诗创研中心”落户为契机,高度重视诗歌人才的培养,多承担课题、推出成果,努力推动诗歌事业的发展,创造出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史诗。

  “准确地说,我是顺着诗人傅天琳的手指,看见了北碚。”鲁奖文学奖获得者、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琦说,傅天琳劳动过的果园,诗中的缙云山,傅天琳的青春、眼泪和汗水,让她对北碚产生好奇,并想要一页页翻阅。而从1985年第一次踏入北碚到如今,北碚的清新、丰饶、厚重、发展、气度和不同凡响,一直让作为诗人的她铭心刻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