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盆菊花争奇斗艳 重庆巴南区邀游客来赏“最美秋天”
2020-11-07 19:0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路晶森

  日前,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已在巴南区开幕。本届菊花展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展出品种菊、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各类菊花200余万盆。展会期间(2020年10月28日-11月28日),市民可免费观赏“菊耀金秋、百花满园”的盛况。本次展会布展规划独具匠心,更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200万盆菊花争奇斗艳 重庆巴南区邀游客来赏“最美秋天”

菊花展一角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四大主题展区 全方位展示巴南发展

  重庆市菊花艺术展是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主导的全市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菊花盛宴,已成功举办23届。此次第24届菊花艺术展是首次在市属公园以外的区县举办。

  本届菊花展设置了“菊韵巴渝”“双城同辉”“醉美巴南”“园艺荟萃”四大主题展区,总体观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

  “菊韵巴渝”位于龙洲湾市政广场,为展会标识展示区,由大立菊、地被菊、千头菊等各类品种菊,定制花卉造型、主题文字、展会标识等元素组成,面积约1500平方米。

200万盆菊花争奇斗艳 重庆巴南区邀游客来赏“最美秋天”

菊花展一角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双城同辉”位于龙洲湾通江广场,为展会赛事区,邀请到大足区、两江新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江北区、沙坪坝区7个市内区县,成都市人民公园、重庆园博园、重庆汇盛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与布展。同时,巴南23个镇街也以联合组展或单独布展的形式参展。各个展位以人工造景等表现手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地域特色和城市品牌。

  “醉美巴南”则分为“产业兴城”“美丽乡村”“城市新姿”“文旅融合”“生态滨江”“时尚生活”等六大板块,分布在龙洲湾商街、南温泉景区、茶花广场、华熙体育中心等区域,展出面积约7700平方米,通过花卉造型还原、现场LED播放专题短片和解说等方式,展示巴南人文风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成效。

  “园艺荟萃”位于龙洲湾通江广场,包括精品菊展、精品赏石文化展、盆景艺术展三个部分,展出品种菊、多头菊、盆景菊、塔菊、悬崖菊、造型菊等800个品种的精品菊花2000盆、赏石及盆景500余件,面积约2000平方米。

  此外,本次展会还在李九路口、鱼胡路口、天明组团以及区与区交界、内环快速路出口等10处区域节点,通过打造大型花境及园艺小品,充分展示巴南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效和相关展会元素,着力营造浓厚的展会氛围。

  精彩配套活动 玩遍巴南旅游精华

  本届菊花展围绕“一线两片三点”(即滨江沿线、龙洲湾片区、南温泉片区以及茶花广场、华熙国际文体中心、龙洲湾商街)进行空间布局。这些布展选址中不仅有18公里生态亲水江岸——巴滨路、西南文体高地——华熙国际文体中心,也有抗战文化圣地和温泉旅游小镇——南温泉、南重庆商业聚集地——“旭万海”商圈、“网红”滨江古镇——西流沱小镇等,集中了巴南城区旅游线路的精华。

  为让市民尽情领略好耍巴南,本届菊花展开幕式当晚,在龙洲湾通江公园还有精彩的无人机表演。

200万盆菊花争奇斗艳 重庆巴南区邀游客来赏“最美秋天”

南温泉灯会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南温泉灯会则依托南温泉优美的自然山水空间,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巴渝历史文化故事为设计灵感,将光、影、水、游、演、雾等声光电效果与现代高科技5D技术充分融合,在温泉公园至原重庆十中旧址沿线布景,依托南温泉景区特有的山形地貌,依山傍水绵延约2.5公里。

  此外,组委会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2020第六届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东盟特色商品展等各项主题配套活动。(巴南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