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2020-11-05 08:54:09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陈敏尔在九龙坡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1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深入九龙坡区部分企业调研,向基层一线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市领导王赋、熊雪参加。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铝加工产业核心支柱企业。去年8月,以西南铝等重点企业为产业基础,市政府与中铝集团共同组建中铝高端制造公司,目前已进入运营阶段。陈敏尔走进公司展厅,深入了解西南铝发展历程,详细询问中铝高端制造公司组建、产业布局、科研力量配置等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中铝高端制造公司起步良好,将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基先进材料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陈敏尔听了十分高兴。他指出,新材料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高端制造公司的成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顺应产业发展趋势,适应市场需求,既是中铝集团发展中的大事,也是重庆制造业发展中的大事。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坚持轻量化、高端化发展方向,提高产品品质,努力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叮嘱相关方面精心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宏钢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技术发明专利200余项,产品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今年虽然遭遇疫情,但企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陈敏尔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产品智能化生产流程,同员工进行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新产品性能特点。他说,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产品。要瞄准市场需求,注重运用智能化手段,提供更多精致化、个性化产品和服务。陈敏尔强调,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既需要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也需要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大对有技术优势、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陈敏尔在调研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时机重要、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实效。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在调研中抓好学习、在实践中深化理解,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的起点上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陈敏尔强调,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地制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注重锻造产业链供应链长板,发挥制造业优势,强化要素支撑,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环境,努力完善创新链,拓展价值链,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迈进。要着力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大重要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九龙坡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