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武隆 世界的武隆
2020-10-30 17:5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经过5个月的“大秀”,重庆“双晒”第二季压轴大戏落地武隆。在第二季的“双晒”中,自然和人文资源双丰富的武隆作为“压轴大戏”,成了重庆国际化道路上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10月29日晚8点,武隆区长卢红化身“网络主播”和“金牌导游”,在线直播推介武隆精品文旅资源,正式开启武隆“双晒”之旅。同时,直播充分利用国际在线多语种优势,运用中、英、日、韩四种语言进行了全球推广。

  随着经济转型,旅游升级,全球协作化纵深,新一代旅游目的地层出不穷。近几年,重庆成为了新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武隆功不可没。从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天生三桥,到国内几档高人气真人秀节目频频选择武隆,悄然之间,武隆已经闻名已久。

  武隆涵盖了从第一代到第三代旅游的全景产品。武隆有第一代的主题公园,自然资源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第二代产品包括白马山“飞天之吻”、仙女山机场、堰塘村等,都备受游客关注,此次“双晒”也进行了重点展示;第三代旅游产品——富有设计感的民宿和度假酒店,可以给游客提供难忘的度假体验。文化方面,武隆更注重对由文化衍生而来的浩口蜡染、堰塘陶瓷、归原“网红”书屋等文创产品的推介。在景区打造上,武隆成串连片,联动共赢,旅游公共服务也正在逐步实现全域化、便利化、智能化。

  此次与第一季的“双晒”不同的是,聚焦社会治理的新思路。“市长”和“市场”在新的制度框架下寻找最佳的平衡点,区长当起了导游,做起了直播“带货”,区位条件、历史文化、资源能源、文旅实力等优势,通过新兴的传播手段和传播渠道广而告之,让海内外游客共同牵手,感受“诗与远方”。

  此外,这次“双晒”中的武隆,新意叠加,线上线下双轨同步开展,尽展巴蜀大地的瑰丽,为全面持续构建重庆国际旅游枢纽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文 杨坤林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