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共促平安 重庆高新区开展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活动
2020-10-29 17:5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0月29日上午,“聚力平安高新、共建和谐家园”重庆高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大学城龙湖U城天街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高新区公安分局主办,并邀请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辖区企业职工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警民携手共促平安 重庆高新区开展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综合治理”知识干货满满

  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世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遵法守法的法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共同努力建设和谐平安良好社会环境。

  在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高新区公安分局设置了7个板块主题内容和1个互动问答区,通过宣讲、展示及互动答题的形式让市民了解和参与到高新区综合治理工作中来,同时也让市民熟知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等知识。

  高新区市民张女士表示,在浏览过“远离毒品”板块后,她对新型毒品的外观、危害程度等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认知,吸毒不仅是在毁灭自己,摧毁家庭,更是危害社会,此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

  警民携手共筑平安高新

  当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成立了重庆高新区外卖骑手平安志愿者服务队,20名骑手代表来到活动现场。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骑手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辖区的外卖骑手们将精准投放禁毒、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把综合治理宣传内容送进家门,居民足不出户也能接受普法教育。

警民携手共促平安 重庆高新区开展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活动

高新区外卖骑手平安志愿者服务队 摄影 刘忆

  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骑手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群防群治队伍的有力举措,更是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探索,期望以身边的“小平安”带动高新区的“大平安”,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