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落户永川  助力成渝两地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
2020-10-27 11:1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 2020年10月26日,“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揭牌活动暨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永川成功举行。

  据介绍,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将在大数据人才的培养方面创新升级,以多领域多场景切入,拥抱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全面引入大数据产业知名企业,从科技大数据、建筑大数据、航空大数据等多领域参与,构建中关村软件园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在西部地区的重要桥头堡,有利于中关村软件园科技创新产业在西部深入落地,以重庆永川为中心,面向成渝,推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将以高标准、高站位、高态势,全面推动重庆大数据产业高歌猛进、全球领先。

  据了解,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投用产业楼宇7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2600套,形成一园四区产业格局。园区重点发展服务外包、软件信息、数据处理、数字内容和电子商务等五大业态,先后引进阿里巴巴、百度、携程网、博彦科技、航天科工中国普天、科大讯飞、泰盈科技、香港电讯盈科、达瓦大数据先进影像中心等企业365家,建成座席近1万个,从业人员达1.4万人,2019年实现营收244.7亿元;已联合川渝近80所高校,成立重庆市大数据产业人才联盟,年培育输送产业人才2万余名,园区单体规模居重庆首位,是国家级高新区、中国服务外包十强园区、国家十大智慧园区,重庆市文化创意产业园、重庆市大数据产业园。园区计划到2022年,引进企业达到600家(其中数字经济企业400家)、从业人员3万人,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在致辞中指出,中关村智酷作为中关村软件园的强大科创品牌,此次与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联合打造的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将承载“重庆市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功能作用,进一步融合叠加产业、人才资源,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高端、实用的创新型人才。可以说,实践中心的建成投用,不仅能提升区人才培养水平、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还将为重庆建设成渝经济带人才中心、推动成渝地区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和新的发展动能。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中关村智酷董事长杨楠在致辞中指出,充沛的产业人才是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关键,大家应该以城引人、以人促产;并且需要加大当地的人才培育,做好“长期人才培育”与“短期人才培训”的统筹。除此之外还要建立有效的产学研产教融合协同平台,要设计好产学研协同的机制,更好地实现科研成果的产品化、科技产品的产业化。董事长杨楠表示中关村软件园和中关村智酷将发挥自身优势,以中心为先行,以点带面,当好“创新合伙人”,与广大合作伙伴、与双创主体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激发发展新力量,打造发展新引擎,为永川的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罗清泉表示,希望永川区和中关村紧密合作,围绕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发挥重庆市大数据产业联盟和永川区职业院校、大数据产业园等优势,加强人才实训培训基地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大数据人才实训高地,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新活力。

(急稿)【B】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落户永川  助力成渝两地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

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也正式授牌 摄影 肖红光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企业与高校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也正式授牌等。(文 肖红光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