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警方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集中销毁捕捞器具
2020-10-16 17:1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为深入推进打击非法捕捞专项工作,强化警示效果,营造“不敢捕、不想捕、不能捕”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社会各界参与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10月15日上午,重庆江津区公安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长航公安江津派出所,在江津区滨江路米邦沱码头开展非法捕捞网具、渔具集中销毁活动。

【B】重庆江津警方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集中销毁捕捞器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6143803

集中销毁非法捕捞网具、渔具 供图 江津区公安局

  此次活动共集中销毁120余套非法捕捞工具,包括地笼网30余副、密眼网80余副、电瓶等电鱼器具15套、可视化锚鱼器1套、非法钓竿若干,均为江津区公安局及区相关执法部门在近期的执法行动中查扣而来。

  江津区公安局始终对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据了解,自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侦破非法捕捞类刑事案件2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已移送起诉24人,查扣非法捕捞器具120余套,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保护了长江流域生态平衡。

  针对涉渔餐饮场所、水产市场、渔具商店以及禁捕重点水域,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长航公安江津派出所等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不定时、不定期开展高频度联合执法,始终紧盯组织团伙作案、使用“电毒炸”“绝户网”等恶劣手段方法作案行为及捕猎、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等行为,重拳出击,依法打击,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

  据悉,10月11日至31日,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将组织各派出所、渔政等执法力量,集中在江津区长江流域及保护区、重点挂牌地区开展打击电鱼专项执法暨第二轮同步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多部门同步发力、多管齐下,严厉打击电鱼、制造销售电鱼器具和非法广告等行为,深挖问题线索,持续重拳严打,坚决铲除黑色利益链条,确保长江禁捕取得扎实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