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上书香浓 重庆办金秋书展推动全民阅读
2020-10-14 09:01:33来源: 新华网编辑: 胡明珠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步行街上书香浓 重庆办金秋书展推动全民阅读

步行街上书香浓 重庆办金秋书展推动全民阅读

图为读者在2020年重庆市金秋书展上翻阅图书。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步行街上书香浓 重庆办金秋书展推动全民阅读

图为读者在金秋书展“百本好书阅读推荐展台”前阅读。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13日电(韩梦霖)10月13日,以“建设书香重庆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重庆市金秋书展在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民权路、民族路)开展。1500余平米的大型阅读推广区汇集了全国500余家知名出版社10万余种最新精品图书及音像制品现场销售。本次活动是重庆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传播主流价值,展示重庆文化特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前提下,带动文化消费、推动文化市场经济复苏的重要举措之一。

  展场共分五大板块:一是主题展区,展示展销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读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主题出版产品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读物。二是互动交流区,将开展主题宣传、主题论坛及与阅读、文化传承相关的26项阅读推广活动。三是特色展销区,组织了全国500余家知名出版社10万余种最新图书及音像制品,按照时政、社科、经管、文学、生活、少儿等门类进行展销,绝大多数图书将按7.9折进行销售。四是知名实体书店展示区,展示重庆市多业态知名实体书店,展示展销畅销出版物以及文化创意产品等。五是阅读推广展示区,集合重庆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以及重庆市知名阅读推广机构,展示数字阅读资源、阅读推广理念等。各展区展销时间为10点至20点,周五、周六展出时间将延长至21点。

  本次金秋书展期间还将开展多个重点活动。如已于今年3月底启动的“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发布10本推荐图书,并上线10本图书的电子版和有声版供广大市民免费阅读,目前已发布7期。

  “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展示是书展期间另一个重点活动。作为全国唯一试点开展“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工作的省市,重庆已于今年4月23日上线“重庆农家书屋”强国号,“学习强国”重庆数字农家书屋电脑端和IPTV端也同步上线。截至目前,“学习强国”重庆农家书屋强国号及其电脑端和电视端共推出电子图书105种,刊发阅读交流、三农信息、政策咨询等稿件17124条,播教农技、中小学教育类慕课4000余部,展映优秀电影电视剧节目(电视端)5万余分钟。

  书展期间,重庆市少儿图书馆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少儿阅读数字资源体验及推广、精品童书展阅、非遗文化体验推广等活动。活动现场,12Tb海量精品少儿数字资源扫码免费读,还有VR、少儿数字阅读设备现场免费体验。现场还为少年儿童精心挑选了一批精品童书,供少儿读者免费阅读。

  除此之外,还有由20家市内出版单位、图书馆、实体书店、阅读推广机构分别举办的民乐欣赏、讲座、朗读会、签售、故事会、表演秀、非遗文化体验课、中国传统手工艺体验等26项线下和5项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供广大市民现场体验、免费参加。

  本次金秋书展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承办,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图书馆、西西弗书店等20家单位协办。 

步行街上书香浓 重庆办金秋书展推动全民阅读

图为读者在金秋书展上阅读参展图书。书展展场所在的解放碑步行街是国内知名步行街。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步行街上书香浓 重庆办金秋书展推动全民阅读

图为读者在党建图书专台前翻阅图书。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步行街上书香浓 重庆办金秋书展推动全民阅读

图为金秋书展上的大型阅读推广区,吸引不少人前来感受阅读之美。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步行街上书香浓 重庆办金秋书展推动全民阅读

图为读者在阅读参展的图书。新华网 韩梦霖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