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10月28日在巴南开展
2020-10-14 17:0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的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将于10月28日-11月28日在巴南开展。本届菊花艺术展为期一个月,届时,市民可以一边赏菊花,一边逛灯会,充分享受巴南秋天的特色美景。

【B】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28日在巴南盛大开展_fororder_图片1

巴南区街头的菊花艺术展形象广告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与往届菊花艺术展不同的是,整个展会期间所有展区既不封闭、也不收费。本届菊展将围绕“一线两片三点”(即滨江沿线、龙洲湾片区、南温泉片区以及茶花广场、华熙体育中心、龙洲湾商街)进行布局,选址地均为公共开放空间。

  这些布局选址中,不仅有18公里生态亲水江岸——巴滨路、西南文体高地——华熙国际文体中心,也有抗战文化圣地和温泉旅游小镇——南温泉、南重庆商业聚集地——“旭万海”商圈、”网红“滨江古镇——西流沱小镇等,可以说是集中了巴南城区的文化、旅游、商贸资源精华。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赏菊观展的同时,到这些地方去品尝巴南美食,体验巴南人文,领略巴南美景。

  据介绍,本届菊花艺术展以描绘“大江、大山、大城、大美”之美好城市生活蓝图进行布展规划,主要分为活动主展区和氛围营造区两个部分,展示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总体观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

  其中,活动主展区设置“菊韵巴渝”“双城同辉”“醉美巴南”“园艺荟萃”四大主题展区,展示面积约1.22万平方米。氛围营造区设置在巴滨路与南岸交界处、龙洲大道与南岸交界处等10个景观节点,展示面积约0.45万平方米。此外,在“醉美巴南”主题展区设有“产业兴城”“美丽乡村”“城市新姿”“文旅融合”“生态滨江”“时尚生活”等六大板块,集中展示巴南山水人文风貌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同时,本次活动在“双城同辉”主题展区公共区域,打造了“鱼跃龙洲”景观灯饰,布置有古“巴渝十二景”花廊、巴南赋石书、巴山渝水剪纸背景和巴南十二景景墙。广大市民朋友可以赏美景、读巴赋、品菊香,感受展会魅力,亦可揽长江、叹石梁、望鱼嘴,领略壮丽山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菊展将展出品种菊、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各类菊花200余万盆。“园艺荟萃”主题展区将展出品种菊、多头菊、盆景菊、塔菊、悬崖菊、造型菊等精品菊花约2000盆,同时,大立菊(着花1000朵以上)也将惊艳亮相。

  此外,本届菊展还精心策划了7项配套活动。其中,前期已经开展的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打造有绵延2.5公里的南温泉灯会,推出了“泡一回康养温泉”“品一壶巴南清茶”“住一晚乡野民宿”“赶一次原乡市集”“采一篮田园瓜果”“爽一把乘风破浪”“嗨一场文体活动”等“七个一”休闲体验活动以及巴南东部片区原乡之旅、中部片区山水田园之旅、城区都市休闲之旅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后期还将举办“重拾老记忆、归来南温泉”记忆展、“情满花溪”花神节——大型汉服秀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10月28-10月31日举办的东盟特色商品展将展示展销来自东南亚国家广受市民喜爱的商品。市民朋友可前往购买“泰国青草药膏”等各类爆品。2020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为符合条件的购车单位或个人提供1000元/台的购车补贴。

  据悉,11月20日-11月22日举办的2020第六届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将邀请30余名中餐烹饪大师亲临现场,一展烹饪绝技。同时,顶级裁判、业界领袖也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市民朋友可以前往一睹大厨风采、品尝美味佳肴。(巴南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