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画展”入渝开展 重庆大礼堂打造博物馆集群
2020-09-29 17:4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9月28日,“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画展(重庆站)”第二场展览(以下简称“每日一画展”)在重庆大礼堂正式开展。

  此次画展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主办,重庆大礼堂管理处、重庆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承办,武汉黄家医圈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展览将持续至10月下旬,免费向公众开放。

“每日一画展”入渝开展 重庆大礼堂打造博物馆集群

画展揭幕现场 供图 华夏文创生态园

  据悉,主办此次画展是重庆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践行精神文化理念的切实行动。下一步,该生态园将构建科技、金融、创意、艺术、教育、旅游等六大产业集群。

  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用画展呈现“抗疫精神”

  疫情无情,文艺有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舒勇坚持每天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创作一幅中国画作品,以此致敬抗“疫”英雄。

“每日一画展”入渝开展 重庆大礼堂打造博物馆集群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舒勇 供图 华夏文创生态园

  此次“每日一画展”,共展出舒勇以抗疫故事为内容来源绘制的上百幅作品。“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也是感知人类大爱与大无畏精神的一种方式。”画展现场,舒勇表示,希望通过画展,讲好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

“每日一画展”入渝开展 重庆大礼堂打造博物馆集群

  此次画展展示的邱勇作品 供图 华夏文创生态园

  同期展览的还有舒勇以丝路金桥图腾雕塑为主题创作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油画,以此传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整体人文价值观。

  此外,本次画展还首次呈现了“每日一画之态度2020系列”作品。舒勇表示,疫情结束后,会将所有作品捐赠给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组织拍卖,用拍卖的资金在基金会成立“每日一画”公益基金。

  重庆大礼堂将建博物馆集群 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亮点

  据重庆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画展落户重庆大礼堂,既为画展全国巡回展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与重庆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打造文化创新高地、建设精神文明家园的理念不谋而合。

  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将通过“去中心化”的产业生态集群思维,采用“文博+商业管理+智库经济”模式,努力构建科技、金融、创意、艺术、教育、旅游等六大产业集群;打造夜市、礼乐、健康三大文化广场;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母城文化、东方囍文化三大文化会客厅;建设大礼堂博物馆、中华民族品牌文化体验博览馆等特色博物馆集群。

  同时,重庆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依托国家级新闻媒体打造融媒体矩阵,助推重庆母城建设成为西南国际都市文化中心,为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文化旅游市场经济模式探索实践新路径。(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