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力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庆安全出行保障工作
2020-09-29 09:07: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胡明珠):2020年9月28日,重庆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国庆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就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严就国庆安全出行保障工作作了简要通报。

重庆:全力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庆安全出行保障工作

重庆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和国庆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胡明珠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常态化防控、常态化监测预警、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三个重点”,不断强化“七项准备”,切实做到防疫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努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在强化“七项准备”方面,重庆市制订印发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组建六个专项人员队伍、加强医疗救治机构能力、提前备好采样地点、隔离场所、应急物资,以及开展应急演练等七项方面做好防控准备。

  重庆市将持续坚持病例监测、报告工作制度,重点加强车站、码头、机场等入渝关口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措施;严格执行药房发热、咳嗽等药品销售登记管理制度,做到购药人员可追溯,及早发现潜在传染源;严格落实景区、宾馆、电影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健康筛查,落实预约、限时分流等管控措施,引导人群合理有序流动。

  李畔提醒,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市民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到人员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时要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国庆中秋期间安全、顺畅出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公安部统一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出行各项工作。

  据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严介绍,市公安局综合RFID电子车牌、浮动车以及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大数据,对重庆市国庆中秋出行情况作了全面的态势预测。从总体情况看,预计节日期间全市日均在网车总量约为205万辆,其中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日均在网车总量约为97万辆,较6月份的端午节增加7万辆左右,但比去年国庆减少5万辆左右。

  郭金严透露,从时段分布看,9月30日15时至21时和10月1日、2日早上8时至12时是集中出城高峰时段,10月5日至8日15时至19时是集中返程的高峰时段,且越临近“一头一尾”流量越大、峰值越高。从区域分布看,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等“网红”景点以及观音桥、时代天街等热点商圈,远郊区县的武隆仙女山、巫溪红池坝等热门景区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

  据悉,为满足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乘客出行需求,9月30日至10月8日,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碧津至举人坝段除外)、5号线、6号线(国博支线除外)、10号线及环线末班车的始发时间由原来的22:30调整至23:0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