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双晒|美景美食入画来 九旬画家神来之笔带你“云游”巫山
2020-09-28 15:53:25来源:华龙网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8日14时讯(记者 姜力菘 羊华)晒一个地方的山水人文,最好的表现手段莫过于绘画,它比照片更具美学张力,也比诗歌文章更有意境。要说2020年巫山双晒最有艺术范的创意,就是请出巫山九旬画家吴树业。今(28)日20时的双晒直播,吴老将以神来之笔画巫山,在一幅幅画卷中,彰显巫山巫水之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老画家吴树业打开画卷。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伴随着吴老的画作,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曹邦兴就有了最好的双晒素材,这样的“画”游搭配,典雅不失灵动,能让你在不经意间被吸引进去,沉浸式体验到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

  巫山人画巫山

  九旬画家带你“入画”

  画巫山,非巫山画家莫属。九旬画家吴树业在巫山工作生活了55年,也画了一辈子巫山。

  巫山双晒由这位德高望重的画家来担任“主笔”,再恰当不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山水之城巫山跃然纸上。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数十年的“写生”,吴树业对巫山的一草一木都了如指掌,因此,在他笔下的巫山,山有景,水有情,猴有趣,人有韵。

  吴树业系一级美术师、国际美术家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巫山画院常务副院长,他在国内外多次获奖,创作的《巫山云》,被编入了《中国书画艺术名家大典》。

  此次双晒,吴树业共为巫山创作四幅国画长卷。

  在直播现场,吴老将亲自展示这些画作。

  巫山美画中走

  “画游”巫山创意灵动

  巫山美景美味入画来,你见所未见。

  吴树业的双晒主题画作,围绕巫山红叶、神女峰、猕猴、摩天岭、美食等多种元素展开,写实与写意相结合,每幅画都呈现出巫山独特的地域魅力,也代入了巫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吴老起笔画山。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谈及一辈子画巫山,吴树业表示,他对人杰地灵的巫山充满了感情,这里也是他创作的源泉,“我觉得巫山的山山水水相当美。山美、人美、自然美。因此我就把长江三峡和小三峡,小小三峡各种景点作为我的自然画谱。”

  正因为有了好的山水风景底子,有了本地的实力派画家加持,巫山双晒以“水墨画卷”作为立意,也就“水到渠成”了。

  选择“画游巫山”的推介方式,通过不同主题的水墨山水画卷,让网友们体验“如画风景,画中游历”,可谓是最唯美、养眼的双晒体验。

  身未动心已远

  跟着画作“云游”巫山

  画境巫山,值得你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吴老的四幅画,要留待今晚八点的直播现场一一揭晓谜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吴老为化作题词。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不过,对巫山有所了解的网友,应该能够猜到画作大致的“取材”范围,像神女峰、巫山云雨、高峡平湖、巫山烤鱼等,都是避不开的巫山热词,也是游客到访这里的必选项。

  在吴老的笔墨下,这些“网红”元素自会一一收录画中。

  如果你想要了解巫山的风土人情,如果你憧憬以三峡景色为基底的绘画艺术,又或者你想通过“画”游巫山享受精神SPA,为几天后的双节假期谋划路线,那么就一定要锁定28日晚八点的巫山双晒直播,这场视觉盛宴,你不容错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