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八天小长假将至 重庆江北区发布交通出行预测
2020-09-28 19:5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高效做好黄金周期间交通组织工作,重庆江北警方依托重庆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结合历史路网特点、交通运行数据、拥堵时间等因素开展综合分析,对“国庆·中秋”期间江北区道路和重点“网红景区”等重点区域的交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

  受市民集中出游、探亲访友、节日购物等因素影响,重庆江北警方预计,江北区将在9月30日14时至22时和10月1日7时至11时、14时至22时将迎来出行高峰,在10月7日13时至22时、10月8日7时至12时、14时至22时将迎来返程高峰;在10月1日至10月8日的16时至22时“两江四岸”观景区将迎来大客流。

  其中,警方预计黄金周期间,江北区主要干道、跨区桥梁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态势,9月30日的14时-22时和10月1日的7时至12时、14至22时左右将迎来出行高峰。

  同时,受市民外出游玩、外地游客观光游览等出行因素影响,铁山坪森林公园景区周边的海尔路、铁山大道预计将在10月1日-10月8日的10时至12时处于轻度拥堵态势;鸿恩寺森林公园景区(儿童公园)周边的鸿恩路、三湾路预计从10月1日至10月8日的10时至12时、15时至17时,将出现拥堵;望海花市周边的宏帆路、青竹西路等区域,预计从10月1日至10月8日的9时至12时可能会出现观光、购物客流,易造成交通时段性拥堵。

  此外,在两江四岸观景区,重庆大剧院受参观洪崖洞、来福士、重庆科技馆客流叠加影响,预计从10月1日至10月8日的10时至12时、16时至22时,大剧院周边的南大街、桂花街、江北城西大街、聚贤街等路段将会出现时段性拥堵。同时,随着“两江四岸”知名度不断提升,渝中区的洪崖洞、来福士等“网红”景区客流量达到峰值时,千厮门大桥将可能采取封桥管制措施。

  警方表示,目前国内多省市已陆续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业务,重庆市也陆续推出发放消费券、景区门票优惠等措施,鼓励引导市民外出度假和旅游。预计在今年“黄金周”期间,主城区范围内日均车流量较今年“五一、端午”将上升7.7%;但因疫情影响,较去年“黄金周”将减少7.62%。江北区在“黄金周”期间交通需求主要以周边旅游、公园游玩、商圈购物、餐饮娱乐等流动出行为主。(文 肖红光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