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百年古镇 玩炫酷滑雪 来重庆两江新区龙盛片区这样玩
2020-09-28 14:29:07来源: 华龙网编辑: 付意菲责编: 冯钰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7日16时50分讯(记者 李黎 通讯员 胡伟)当一次“中央广播站主播”,看一场“老重庆饭店”实景剧……这些沉浸式新玩法你有体验过吗?据了解,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将于国庆当天正式开启第三届金秋风情旅游节,游客可前往游览五大新场馆,观看实景演艺节目,不仅能深入体验文化风情,还可亲身参与互动。

  品味百年龙兴古镇,体验影视城老重庆风情,览尽御临河山水风光,龙盛已成为重庆文化旅游的新坐标。

  第三届金秋风情旅游节即将开启

  五大新场馆国庆开门迎客

  为丰富景区内容,增强游客粘性,两江国际影视城从今年4月就开始筹备打造新场馆。

  国庆当天,两江国际影视城将正式开启第三届金秋风情旅游节,杜公馆、红楼、生活书店、《新华社》营业部等5大场馆也将全新亮相,每一个场馆都拥有不同的主题,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游览场景和更具有家国情怀的旅游方式。

  据了解,两江国际影视城将“红楼”打造成了一个大型影视道具展览馆,国庆期间将展示大量曾在景区拍摄的《一九四二》《建国大业》《重庆谈判》等影视作品的道具,透过这些影视道具,将光影中的奥秘一一展现在游客面前。

  除此之外,两江国际影视城在景区的杜公馆还原了电视连续剧《重庆谈判》的拍摄场景,将在生活书店举办《故书寻余踪》老画旧书沙龙展,在《新华日报》营业部开展复古打字机装置艺术展,和游客们一起分享历史记忆。

  两江国际影视城还将举行多场实景演艺,其中室内场馆将上演民国风情歌舞秀、魔术表演、川剧评书等节目;两江国际影视城最具特色的体验项目——街区实景演艺的节目单包含了越剧折子戏、码头剧川江号子、川东婚俗巡游、十八梯影视情景剧、抗战胜利大巡游、《重庆谈判》影视情景剧等二十余个节目。

  两江国际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丰富的街区实景演艺和多元化的影视体验项目都是两江国际影视城主要特色,相信丰富的体验项目和演出能为游客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两江国际影视城于2017年元旦期间正式开街迎客,景区复建了解放碑、朝天门码头、国民政府大楼、苏联大使馆、亨达利钟表行等160余栋重庆民国特别是陪都时期的建筑,还原了重庆独特的吊脚楼、水码头、老城门等景观。

游百年古镇 玩炫酷滑雪 来重庆两江新区龙盛片区这样玩

两江国际影视城。两江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明清风貌、巴渝特色

  品味百年龙兴古镇

  其实,在两江新区龙盛新城,除了两江国际影视城还有一座拥有六百多年文化底蕴的古镇——龙兴古镇。

  作为重庆历史文化名镇、经济百强镇,龙兴古镇内文化遗产丰富,共有八大群体序列七十余处文化遗址,典型建筑有古庙、古寨、祠堂、老街民居等。

  “我们将按照‘保护延续历史文化遗存、维护传统格局风貌、禁止大拆大建’的原则,逐步实施龙兴古镇的保护性改造。”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古镇的保护性修缮中,将坚持保存具有巴渝特色的古镇风貌。

  据了解,本着修旧如旧、保持原貌的基本原则,龙兴寺、龙藏宫、民宅、古街面、三井巷、华夏宗祠、基督教福音堂、更楼、八大栅门、风雨廊、回龙板、凉厅、海楼等历史建筑将会得到保护性修缮,使具有典型明清风貌的古街建筑、古寺庙、古祠堂、古大院得以延续。

游百年古镇 玩炫酷滑雪 来重庆两江新区龙盛片区这样玩

重庆际华园。两江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滑雪冲浪跳伞攀岩

  到际华园体验极限潮玩

  除了有老街、古镇,龙盛也有年轻人酷爱的极限运动休闲地。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的重庆际华园是国内首个集极限运动、时尚购物、酒店与环球美食于一体的运动、休闲、购物、旅游目的地。

  这里拥有世界顶级的风洞设备和中国最大的体验式娱乐风洞,也是中国唯一具备举办国际性室内跳伞赛事的场地。

  依托优质的室内跳伞资源,重庆际华园积极推广室内跳伞运动,多次举办国内、国际大赛,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跳伞队风洞训练基地”和全国首批体育特色小镇。

  际华园滑雪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总建面为2.2万平方米,其中滑雪区面积为1.3万平方米,全年保持零下3-5摄氏度的恒温环境,馆内拥有一条专业滑道和一条初级滑道,还设有约3000平方米的戏雪区和近1000平方米的冰区,包含冰雕城堡、迷宫、雪圈、雪地坦克、冰雪舞台等在内的各类娱乐设施。

  除此之外,在重庆际华园还能体验到风洞跳伞、室内冲浪、极限攀岩等新奇又刺激的运动项目。

  据了解,重庆际华园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致力于打造以体育为核心内容的产业集聚区。自开园以来,际华园承办了2018第一届亚洲及大洋洲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等国际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曾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和“中国跳伞队风洞训练基地”,是全国唯一以极限体育为主题的体育旅游景区。

  据了解,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不断用城市品质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正式启动《两江新区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绿色健康智慧生态”于一体的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山水新区,促进旅游经济跨越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