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工业基本盘 培育新的增长点 持续巩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
2020-09-27 08:59:21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唐良智在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稳住工业基本盘 培育新的增长点 持续巩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工业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住工业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持续巩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吴存荣、陆克华、屈谦、胡明朗、李明清、李波、熊雪、郑向东等出席。

  会上,市经济信息委负责人在主会场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两江新区、长寿区、九龙坡区负责人在分会场汇报了本地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成绩和亮点,交流抓工业的方法和经验,互学互鉴、互促互进。

  唐良智说,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认识、增强定力,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落细落实帮扶企业发展的措施,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今年1-8月,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势头好、支撑力强。一是主要指标全部转正,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4%、8月当月增长10.8%,规上工业利润增长11%,工业投资8月当月增长25.2%。二是支柱产业支撑有力。三是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四是重点板块竞相发展,各工业大区体现了“大区大担当”。全市工业战线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盯项目、抢抓订单,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唐良智强调,工业是重庆经济的基本盘。我们要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坚定不移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持续抓好结构调整。抓住产业调整机遇,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合资合作;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本增效,降低企业用工、用能、物流、融资等各类成本;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实施一批智能化改造项目;完善产业链布局,全力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企业上云上规上市,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二要持续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推动汽车、电子信息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抓订单上新品拓市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智能穿戴等;瞄准未来需求,保持战略定力,培育壮大生物医药、大健康、新型材料、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抓好前瞻性、战略性项目布局。三要持续抓好研发创新。引导工业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积极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四要持续抓好消费品工业发展。围绕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突出品牌、规模、特色,重点培育以“十个一”为代表的拳头产品,壮大健康食品、特色轻工、精品服饰等优势产业集群,加速布局线上销售渠道、拓展市场。五要持续抓好工业运行调度,发挥好工业大区、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投达产项目按期推进,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做好政策落地、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