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庆收 重庆巴南农民丰收节9月22日正式启动
2020-09-22 16:5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张杰 实习生 朱应霞):9月22日,以“同城庆丰收·全民迎小康”为主题的重庆巴南·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集体村举行。开幕式时的大雨没有影响在场观众的过节氛围,当地农民朋友、游客及其他活动参与人员齐聚集体村在雨中共迎丰收节。

  本次开幕式上,除了庆典活动、丰收节启动仪式之外,还有巴南区生态农产品“云仓直卖中心”授牌暨抖音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巴南特色旅游路线及稻田艺术展介绍、农业科学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相继举行。

【加急】【B】雨中庆收 重庆巴南农民丰收节9月22日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摄影 朱应霞

【加急】【B】雨中庆收 重庆巴南农民丰收节9月22日正式启动

丰收节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朱应霞 

  巴南区生态农产品“云仓直卖中心”授牌暨抖音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上,重庆华南城负责人徐国庆表示,今年疫情让很多农产品烂在田间地头,因此快速打开全国乃至全球销路已成刚需,而巴南距离重庆主城市场最近、接触高品质消费客群广、农业品类丰盛,综合位势突出。

  据了解,巴南生态农产品·华南城云仓直卖中心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华南城会展中心,是一个巴南生态农产品集中展示与线上销售的平台。在9月22日至10月16日的巴南农产品抖音短视频大赛期间, “云仓直卖中心”将以“网红直播带货”的形式为农产品购买进行引流。同时,丰收节期间,“云仓直卖中心”还将邀请多位高人气、高流量主流“网红”主播在巴南各大美丽乡村景点进行直播,将丰收节活动推向高潮的同时促进巴南农特产品销售。

【加急】【B】雨中庆收 重庆巴南农民丰收节9月22日正式启动

开幕式现场舞蹈《丰收》 摄影 朱应霞

  本次丰收节期间,“农民丰收节暨云林天乡稻田艺术季”将在巴南区天坪山云林天乡风景区开展,活动时间将从9月20日持续到11月18日,活动主要内容是游客进行稻草艺术品创作。整个展会会场分为艺术创作区(田园艺术区、农具艺术区)和游客体验区(游戏活动区、广场功能区)。另外,同样是在天坪山云林天乡风景区,9月15日至11月18日, “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格桑花旅游文化节” 活动将如期开展,活动内容主要是游客赏花、游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巴南特色旅游路线介绍活动上,介绍人介绍了3条特色路线供游客选择,其中,巴地原乡路线以游古镇-泡温泉为主,路线是“市区-丰盛古镇-东温泉-木洞古镇-返程“。山水田园路线以采摘体验乡村游为主,路线是 “市区-丰盛古镇-东温泉-木洞古镇-返程”。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主会场由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巴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巴南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巴南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二圣镇人民政府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