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长顾问团第十五届年会将于9月23日开幕
2020-09-18 17:0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9月1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就本届年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五届年会将于9月23日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

  发布会上,张智奎介绍,本届年会主要有两方面活动:一是线上单独会见,9月21日至23日,市领导将通过视频连线云会见部分顾问嘉宾并交流情况,商议扩大合作事宜;二是线上主题会议,境外横跨4个时区的15位顾问将在线上发表演讲并与市领导互动交流。

  张智奎介绍,本届年会将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这一主题,就“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建设国际化现代城市”“推动成渝地区共建改革开放新高地”等话题展开讨论,集群贤之智、汇精英之力,全面寻求国际经验分享和发展路径建议,深化新形势下重庆与世界500强及著名跨国公司交流合作,全力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为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本届年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首次以全球多点视频的形式召开线上视频主题会议,创新开通线下年会直播室,同步搭建线上全球定向直播平台。

  “本届年会顾问团成员新增加了思爱普、空气产品、默沙东和日立-ABB等4家公司顾问。”张智奎透露,同时,野村证券、苏伊士、东京海上控股、ABB、巴斯夫、康明斯、慧与、惠普、川崎重工等10家顾问公司顾问团成员由于工作变动等原因进行了更替。截至目前,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已达40位。

  据悉,本届年会采取网络会议的方式,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可同时容纳1000人在线参加会议,为代表参会提供了更多便利。同时,本届年会讨论内容所涉及的领域也更加广泛。会场上,与会顾问及代表可通过“屏对屏“分享智慧、发现机遇。会场外,与会顾问及代表可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交流,寻找发展契机,推动务实合作。

  “当前,各国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重庆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又有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跨国公司普遍看好重庆的发展,希望加强各个层面的交流、扩大合作。”张智奎表示,在这一背景下,重庆市政府如期举办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五届年会,邀请顾问齐聚线上,共商发展与合作,是重庆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的实际行动,也彰显了重庆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