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2020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
2020-09-18 11:5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9月16日,“A.I.在左右”科大讯飞2020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重庆丽笙世嘉酒店举行。论坛中,参会嘉宾们共同交流了前沿技术成果,探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在“A.I.+”服务领域内的智能化应用,展现新趋势下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构建美好世界的新思考等。

(有修改)【B】科大讯飞2020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FO段大为致辞 供图 智博会组委会

  论坛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FO段大为在致辞中称,如今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科大讯飞持续拓展行业赛道,现已经推出覆盖多个行业的智能行业和服务,已经在教育、政法、通信、客服、智慧金融、智慧城市、医疗、汽车等众多领域落地成功。

  段大为表示,科大讯飞期待在重庆的民生服务领域,与相关企业继续深化合作,继续探索A.I.场景,释放红利,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A.I.的红利,用A.I.技术助力解决重庆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长江学者王国胤在分享《数据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中称,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人工智能是核心推动力量。“物质、能量、环境资源不能浪费,数据资源同样也不能浪费。”在谈到大数据方面时,王国胤表示,人工智能具有基础属性和社会属性高度融合的特点,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现了用机器人去做巡检、用机器人打电话等大量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性应用的场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志刚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中说道:“我相信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之后,一定有一部分的应用场景沉淀下来,通过不断修正、打磨,效果不断提升,成为我们生活当中的一部分。”

  据悉,中国联通构建A.I.遵循的思路是首先构建A.I.的原子能力;然后是模拟人的眼睛、耳、口、手臂、腿脚、形体等基础能力;再针对各个行业做深度的定制化,做迭代提升。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跟业界合作创新,来赋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