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线上智博会:服务数字政府与优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2020-09-17 10:4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9月15日下午,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建设银行与重庆智博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服务数字政府与优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A】聚焦2020线上智博会:服务数字政府与优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服务数字政府与优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现场 摄影 刘渝畅

  据悉,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260多位政务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和企业高管参加,共同探讨交流国家治理现代化、数字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等热点话题。

  “智慧政务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展现,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智慧政务在改善民生保障、精简政务流程、实现数字化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论坛上,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表示,“渝快办”将征信、税务、司法、工商、海关等36大类公共数据信息,与建设银行内部信息汇聚成庞大的数据资产,让智慧政务为实现数据资产化应用做乘法。

  据了解,目前“渝快办”已覆盖电脑端、移动端、大厅端、自助端,线上用户数突破1200万人、办件量突破1.2亿件,网上办理比例超过80%。论坛现场,重庆市政府还宣布“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新版上线。据介绍,与老版相比,新的“渝快办”网站界面设计通过做“减法”,精简冗余栏目、简化版面设计、减少信息展现,呈现入口清晰、热点突出、界面降噪、交互流畅四个特点。

  同时,“渝快办”全新上线智能客服,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由智能客户进行精准分析匹配答案;全面启用智慧搜索引擎,通过系统自动学习,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订阅、精准化推送和智能化搜索服务。

  新版“渝快办”还建立以用户为核心的用户中心,引入千人千面等大数据挖掘技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精准化的资讯、政策和办事服务推送服务。同时, 此次论坛还发布了《2020城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姜奇平等11位专家在论坛上还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入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重大决策部署”、“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带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全面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聚焦金融科技赋能数字政府”、“探讨数字化政府转型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举措”等话题展开了研讨,分享了智慧政务与金融科技相关的最新事件、探索与思考。(文 刘渝畅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