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在重庆渝中区举行
2020-09-16 17:3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9月15日、16日,由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科技局、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在渝中区举行。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致辞。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郑凌云、渝中区副区长邹晓宇出席活动。

【B】2020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在重庆渝中区举行

2020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现场 摄影 王欢

  本届峰会以“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科技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创业投资大咖和创业投资机构代表等,通过线上视频演讲与线上视频主题论坛,线下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等多种方式,围绕母基金创新发展、多变世界下的投资逻辑与对策、数字经济与新基建、资本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

  刘强在讲话中向参加2020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的专家、投资人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供给侧、高质量作为重庆发展的战略选择,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西部(重庆)科学城,着力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纳全球英才,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全市科技型企业数量已达2.2万余家,综合科技水平指数和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指标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八位、中西部领先。

  刘强指出,全市正着力积极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设立创业种子、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政府引导基金,支持全国乃至全球资本来渝共同组建创投和产业投资基金,积极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不断促进金融要素与科技要素深度融合,努力开创现代金融发展的新局面。重庆将积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实现科技与金融、技术与资本的有效对接,为科技创新投融资创造优良的环境,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黄玉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渝中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发展以区块链、云计算、工业软件、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创新产业,着力推动商务商贸、文化旅游等支柱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一批支持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平台、专业服务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建成投用,科技创新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与此同时,渝中区充分发挥渝中作为全市金融发展核心区的优势,不断丰富金融产品、畅通融资渠道、优化成长生态,先后引进区块链产业发展等创投资金,合作培育了创业种子投资引导等创新基金,创新推出了知识价值信用贷、商业价值信用贷等科技金融产品,推进了“科技金融产业园”等平台建设,培育了一批具备上市潜力的优质科技创新企业,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黄玉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为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之光、架起友谊之桥、畅通合作之路;热忱欢迎广大业界精英、业内企业来重庆、来渝中投资兴业,携手开拓科技创新这片前景广阔的“新蓝海”,合力开创金融服务科技产业发展的“新天地”。

  本次峰会期间,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向重庆科技金融集团授牌“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重庆科创工作站”。(文 王镜铭 张艳 摄影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