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改变贫困生命运 华夏航空9年坚持爱心助学
2020-09-08 19:25: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实习生 朱应霞):8月1日晚,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中国扶贫故事》第三集《上孟》,纪录片中王平校长以基层教育工作者身份讲述了教育对贫困家庭学生发展命运的改变。节目中,守护贫困地区孩子求学梦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个经典的例子是,为让教育改变学生命运,华夏航空九年坚持爱心公益教育扶贫,坚守爱心助学。

  开通天路、心手相牵

  2011年11月,华夏航空开通了“重庆-黔江”航线。这条航线架起了重庆主城与渝东南之间便捷的空中通道,为潜江脱贫打开了“一扇窗”。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292号研究结果显示,2019年,黔江武陵山机场共推动经济增长约9.4亿元人民币,直接带动当地就业约1818人。

  “看着这个简陋的家,我的内心涌起一股说不出的苦涩。我拿出小零食,递给院子里的小女孩,她却不敢伸手。”乘务长杨璐(化名)作为客舱地面服务部一员,她表示,在走进黔江区2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双石村时,映入眼帘的是地上堆积着的一滩滩牛粪,木楞房破旧斑驳,树棍柴火堆得齐整,一只大白鹅在院中引颈孤鸣。

(急稿)【B】(节目中有提到)让教育改变贫困生命运 华夏航空9年坚持爱心助学

乘务员与黔江留守儿童初次见面 供图 华夏航空公司

  从黔江回来后,客舱地面服务部第一时间向公司工会等相关部门讲述了孩子们的情况并申请帮助双石村的孩子。孩子们的现状触动了华夏员工的心并引起了公司领导的重视,华夏航空决定成立志愿者团队对双石村小学进行公益助学。除物质帮扶外,同时每月派出两名志愿者前去支教助学。

  爱心支教,启智筑梦

  为让公益助学活动持续开展,2018年12月,华夏航空与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小学签署长期助学协议,将支教活动变成一个长期的爱心助学项目。华夏航空每月都有两名爱心志愿者前往双石村小支教,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围绕着亲情陪护、课业辅导、自护教育、兴趣拓展等教学内容,志愿者们系统规划助学课程多维度扩宽孩子们对外界的认识。

(急稿)【B】(节目中有提到)让教育改变贫困生命运 华夏航空9年坚持爱心助学

华夏航空的支教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 供图 华夏航空公司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20余批志愿者顺利完成助教活动,累计参加人数600余人。

  九年助学路上,除了黔江双石村之外,华夏航空公益助学的其他例子还很多。2012年,华夏航空飞行员、空乘们组成爱心代表团,向重庆彭水县三义中心学校送上爱心捐款;2012年,华夏航空向渝北区黄印完全小学校,捐赠书籍并设立华夏航空校园图书馆;2014年,华夏航空为渝北区石船小学的留守儿童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华夏航空用公益教育为孩子带来幸福,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善良”“感恩”的种子。

  如今,用50架飞机、140余条航线,华夏航空连接起了全国190多座中小城市。通过航空网络,华夏航空正在让越来越多的儿童成为华夏小天使,搭乘小鸽子飞出大山,到更广阔的天空中翱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