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级专家将齐聚重庆北碚 共商工业互联网发展之道
2020-09-08 17:1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实习生 朱应霞):9月10日至11日,以“培育新动能,驱动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将在重庆市北碚区召开。届时,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顶级专家、企业将齐聚北碚,共论工业互联网发展之道。

  今年3月,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等5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今年内达产后将达到产值33亿元的成果,同时将带动百亿级产业链发展。其中,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分中心将在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正式揭牌并投入运用。

【B】国内顶级专家将齐聚重庆北碚 共商工业互联网发展之道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 供图 北碚区委宣传部

  此外,航天云网、国信优易、新浪视觉、宗申忽米、南威软件等知名平台企业也先后落户北碚并设立西南总部。截至目前,北碚区已经集聚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20余家。对此,北碚区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新浪视觉、川仪软件等一批重量级项目落户工业互联网生态园,加上前期已建成投运的航天云网,北碚区将聚集百亿级上下游产业链,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人才方面,目前北碚已经引入工业互联网领域院士、教授级高工40余人,聘用本地研发人员300余人,预计2020年底达到1000人规模。与此同时,根据预测,上述项目实施后,生产一线工人成本节约30%以上,产品合格率提高10%,产值和效益提升20%,全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将进一步完善,逐步形成统筹引领、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发展格局。

  在网络建设与产业发展方面,目前北碚区已经在全区范围累计建成5G基站1722个,预计到2020年底建成5G基站约2000个,基本覆盖全区重点工业区域。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在北碚区启动建设,这一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基础建设有望加快西部地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节奏,提升基础服务能力。

  北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已顺利运行并服务陕西、宁夏、贵阳等地,接入各地企业节点73个、标识注册量3472万、日均解析140余万次。不仅如此,北碚区还对横河川仪累计投入2436万元(计划投入2800万元)开展内网改造,包括新兴齿轮、川仪等重点企业纳入市级10个“5G+工业互联网”先导应用项目建设,带动行业企业内网改造升级,打造基于5G网络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下一步,北碚区还将依托区内重点企业,布局培育工业软件、工业APP发展、标识解析、数据交易、网络硬软件、网络信息安全、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协同等新产业生态,持续推进基于生态圈的工业互联网企业融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