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赋能产业 重庆首个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在綦江落户
2020-09-08 20:1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9月7日,綦江区举行电商直播基地签约仪式,标志着重庆首个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正式落户綦江。

【B】直播赋能产业 重庆首个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在綦江落户

直播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綦江区商务委

  “春雷行动”计划在路上

  据了解,2020年4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和阿里巴巴签署了“春雷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重庆企业数字化转型。

  根据“春雷计划”,三年内将在重庆知名产业带区域培育20个具有产业带属性的直播基地,优选300家制造型电商企业,培育20个C2M超级工厂;培育三个线下产业带聚集中心,帮助1000家企业进行数字化跨境电商转型、1000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100家优质企业打开国内品牌零售市场,重点培育100家跨境电商B2B出口标杆企业。

  而本次淘宝大学(綦江)电商直播基地的落地,既是阿里巴巴“春雷计划”中的一部分,也是作为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后在重庆范围内落地的第一个直播基地。

【B】直播赋能产业 重庆首个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在綦江落户

直播基地授牌仪式 供图 綦江区商务委

  阿里生态合作伙伴基地运营方不贰数字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的落户,将结合重庆市“春雷行动”计划,根据綦江本地电商及实体企业发展现状,培育本地“网红”,带动电商企业发展,推动传统实体企业转型,推动产业发展。

  四大内容打造电商直播基地

  据了解,淘宝大学(綦江)电商直播基地位于东部新城,总占地面积达600平方米,直播基地建设内容包括直播短视频培训孵化中心、5G直播间、食品产业超级供应链展厅和直播短视频企业聚集区等。

  其中,培训孵化中心将集聚淘宝直播优势讲师资源,针对淘宝运营规则、内容生产、粉丝营销等主题,帮助主播提升和成长;5G直播间将引入联通5G技术,打造专业直播间,包括为主播提供安全、合规、标准化的直播间服务。

  此外,食品产业超级供应链展厅将通过超大展厅配置、大数据甄选“1万+”SKU、365天不间断直播打造供应链基地,助力綦江进一步实现电商直播助力产业升级。直播短视频企业聚集区主要以淘宝直播为核心业务,以直播基地为服务平台及资源聚集地,吸引众多食品商家、文旅商家及优秀主播集聚,形成淘宝直播产业聚集区。

  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基于淘宝直播在核心产业带区域,该基地建设将联动綦江本地平台、政府、行业协会以及知名企业,依托綦江区东部新城食品工业园、大数据产业、国家地质公园文旅度假等区位优势产业。该基地可推动凸显重庆“网红”特色的各类直播服务,帮助綦江本地商家电商转型,扩充产业带电商渠道,助力綦江电商经济发展。

  “我们一直致力打造广大企业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年初组建了重庆数字綦江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为落户西部信息安全谷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綦江东部新城(食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綦江正坚持以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为工作核心,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构建完整的“产学研用测资服”发展生态为目标,整合要素资源,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