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资讯】金科:努力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双赢
2020-09-08 10:4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9月4日,重庆市企业联合会正式发布了2020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金科除了蝉联服务业企业100强第一名外,还首次荣登企业100强榜首。

  9月5日,2020年重庆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上,金科获评“重庆慈善奖”捐赠企业。这是《慈善法》施行后,重庆以政府名义组织开展的首次慈善评选表彰活动。

  “将企业发展放在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来审视,在社会进步中谋其企业发展,才能实现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表示。

 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

  据悉,2018年、2019年、2020年3年同期,金科股份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为49.26%、67.92%、16.09%;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3.39%、11%、12.47%;净利润率5.10%、12.13%、14.05%。各项指标一年优于一年。

  现金流、负债率等财务指标,更能真实反映一家企业的经营质量。截至半年度末期,金科股份在手现金余额368亿元,同比增长超19%,扣除合同负债后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金科流动性充裕,且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

  2020年以来,金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例如,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土地储备是衡量其持续竞争力和发展质量的关键指标。

  上半年,金科股份新增土地储备共87宗,土地购置金额达到546亿元,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370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总可售面积超7400万平方米,较2019年同期继续增长32.14%,足够支撑金科未来两至三年业绩增长需要。

  投身公益有增无减

  通过高质量发展努力追求经营业绩的同时,金科投身各种公益事业的热情也有增无减。

  在“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上,黄红云透露,金科将继续投入5000万元,抓好消费扶贫网络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同时,2020年,金科将在全国率先开展消费扶贫专柜的社区场景试点。首批20台专柜已经在重庆“金科·10年城”社区投入运营。在此基础上,金科还将捐赠2000万元援建中国西部消费扶贫馆,构建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

  事实上,投身精准扶贫4年来,金科已累计投入4.68亿元,相继荣获“中华慈善奖”、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殊荣。

  金科总是“舍得”

  金科多年投身公益的动力,正是来自于发展战略。在黄红云看来,高质量发展是金科迈向世界一流卓越企业的必经之路。而共创共享,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金科的发展离不开客户的信赖、员工的努力以及股东和社会的支持。共创共享发展理念是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社会、股东、客户以及员工共创、共享的发展思路,获得社会、股东、客户以及员工的一致认同,坚持慈善回馈社会,坚持持续的利润增长回报股东,坚持高质量产品及服务回馈客户,坚持用极具竞争力的薪酬体制和具有吸引力的激励机制激励员工。”黄红云说,只有获得社会、股东、客户以及员工的高度认同,金科的高质量发展才能获得更加充足的动力,一流卓越企业的发展之路才会建立在更为坚实的基础之上。

  按照这样的高质量发展理论,就不难解释金科在做公益慈善事业的同时,在股东、客户、员工等多个维度上,均舍得拿出真金白银来倾情回报。例如,继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现金分红10.69亿元、13.35亿元、19.22亿元后,报告期内实现2019年度现金分红23.99亿元,股息率近6%;4年累计达67亿元,分红金额、分红比例及股息率连续多年均保持行业内较高水平。

  投身公益事业,为金科的多元化拓展夯实了市场基础和客户基础。目前,这家起家于重庆、布局全国的大型产业集团,通过不断扩展自身业务体系,已从单一的地产开发商升级为美好生活服务商。近年来,在“四位一体”战略驱动下,公司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格局更是得到全面推进。

  公益事业与企业经营相互促进,两全其美,金科在获取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的同时,还赢得了资本市场用实际行动的“点赞”。2020年发行的公司债,发行利率与2019年所发行的公司债相比有明显下降,融资成本得到进一步改善。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已获中诚信、联合评级、大公国际三家权威评级机构上调公司主体信用评级至AAA。(文 张杰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