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热线助力拆违还绿 共筑美好家园
2020-08-31 17:5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8月25日下午,烈日炎炎,重庆江北区大石坝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正在东海岸小区9栋拆除居民的违法搭建物,闻讯围拢的居民们纷纷点赞。

  “你也搭,他也搭,楼下公共绿化成了私人花园,我是这儿的居民,我第一个就不同意。”东海岸小区业主韦女士指着9栋1-1和1-3的违法搭建物说道。东海岸的业主们向物管反映小区有人违法搭建的情况后,小区物管也跟相关业主进行了沟通,但违法搭建的业主并不买账,还声称是为了防止楼上的高空抛物。

  “高空抛物是另一种不文明行为,自然有相应法律法规来规范。以此为理由占用大家的公共绿地,是怎么都说不通的。”韦女士等业主对此说法不认同:“违建不仅侵害公共利益,堆砌杂物还可能造成更多的安全隐患,对我们的生活环境也造成了不良影响。”于是,韦女士等业主便将小区的违建问题向区群服热线进行了反映,区群服热线根据职能职责,立即向事权单位大石坝街道进行了交办。“我们接件后立即采取了相应措施。”大石坝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何智勇表示,作为大石坝街道党建引领物业矛盾化解的重点小区,街道对东海岸小区的违建问题一直保持高度关注,但由于违建存量基数大,在前期大量工作后,目前正在陆续拆除中。

  除了室外的违法搭建,室内的违法构建物同样也是不允许的。8月25日下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会同社区以及物管给首创鸿恩小区14栋的一户业主送去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据了解,这户业主正在对开发商赠送的露台进行违法构建。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指出,如果业主不自行拆除恢复原貌,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会对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强拆是手段但不是最终目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一方面震慑相关违建业主,一方面起到教育警示作用,我们将继续加大巡防力度,在尽快消化存量违建的同时,及时制止新的违建。”何智勇说。(文 王镜铭 张亦囝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