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千里传祝福 重庆渝北民警别样过“七夕”
2020-08-26 15:3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 2020年8月25日是七夕节,渝北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一如既往坚守岗位,虽然分隔两地,他们还是提前收到了另一半从千里之外发来的节日祝福。

 海上“卫星信息”传爱意

  “我这电话打不通,明天是七夕,只能用卫星信号给你发信息了……”8月24日上午,渝北公安分局法制支队民警余佳丽收到了丈夫从海上发来的过节信息。

  2008年,余佳丽和丈夫孙华结婚之后,孙华成为中国长航集团的远洋船员,余佳丽则继续读研深造。

  据了解,孙华常年在海上工作,通常十天半个月才能打一次电话。特殊的节日里,孙华只能偶尔利用卫星信号向家里报个平安,给妻子发条节日祝福。

  2010年,毕业后的余佳丽成为了渝北公安的一员。“别看她外表瘦弱,工作中可是拼命三娘,男同事都对她刮目相看。”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宁兆祥说,7月份,法制支队组织了法律知识竞赛。从出题到组织考试到阅卷,余佳丽勇挑大梁,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就完成了任务。

  余佳丽照顾家庭也尽心尽力,她常常会在与丈夫联系的有限时间里告诉他最近家里的大小事,特别是儿子成长的开心事,她说,这样就能让丈夫多了解儿子,感受家的温暖。

  奋战抗洪一线“平安电话”传祝福  

  8月18日,洪水过境重庆主城,作为渝北公安分局内勤的王文波一直在忙于疏散群众、转运物资、运送生活用水……

  王文波妻子张良玉在陕西西安一所学校里当教师,本来七夕前夕的这个周末,夫妻二人恰好都休假,就说好要带着儿子去过个节。没想到洪峰过境重庆,他们的七夕相约“泡汤”,但王文波也给远在西安的妻子打了“平安电话”作为七夕祝福。

  据了解,参加工作的10年来,王文波总会在休息日不值班时,买重庆到西安的往返车票,哪怕只有一天,他也会赶回去看看妻子、儿子,火车票都塞满了一抽屉。

(图已删)【B】相隔千里传祝福 重庆渝北民警别样过“七夕”

王文波往返西安多年存储的火车票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王文波说,对于妻子和儿子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只能更加努力工作,用突出成绩回报他们。10年来,王文波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7次,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像余佳丽、王文波这样七夕不能团聚过节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有些甚至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单位也难以相聚。但民警们表示,牺牲小家的团聚,守护万家的祥和,这是警察应该做到的。(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