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动员齐上阵: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全力迎战洪峰过境
2020-08-20 15:17: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洪峰过境,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调度谢家湾、黄桷坪、西彭、铜罐驿等沿江派出所全警力量,昼夜严查死守,全力做好沿江防洪预警、群众疏散、财产撤离、秩序疏导等工作。

  洪水过境江边工厂遇倒灌 民警紧急预警助工人撤离

  8月18日傍晚至8月19日清晨,铜罐驿派出所教导员涂安银率领派出所抗洪突击队员,连夜对辖区沿江各企业、商铺、民居进行安全排查。18日19时许,巡防民警发现,由于江水暴涨,江水倒灌上岸,紧靠江边的重庆九龙水运有限公司造船厂老厂房门外已经出现大面积积水。

(有修改)【急稿】【B】全警动员齐上阵: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全力迎战洪峰过境

民警疏散工厂内居民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据了解,厂内居民有上百人,且多是老人。意识到情况危急,涂安银立即联系到工厂的负责人,督促工厂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协助工人安置设备,并逐户通知厂内人员有序撤离。经过3个小时紧急疏散,工厂人员全部完成撤离。同时,涂安银在工厂沿江一侧的危险区域拉起警戒带,严防群众误入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安全。

  江水上涨淹没居民区 警民昼夜抢险转移居民

  8月18日下午,黄桷坪派出所辖区的九渡口江水开始逐渐上升到与地面平行的高度。由于当地居民众多,当天傍晚,派出所会同街道、社区等党政部门对居民进行逐户劝导,并连夜对居民及重要财物和物品进行转移安置。

  8月19日上午,江水进一步上涨,江水倒灌入沿街居民区和街巷,部分居民被困。随即,派出所民警搭乘应急部门的挖掘机,蹚水进入被淹区域,帮助居民转移和安置。派出所现场负责人说,全警上阵,不管是社区民警还是案侦民警,全部都扑到抢险中来。

(有修改)【急稿】【B】全警动员齐上阵: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全力迎战洪峰过境

民警搭乘应急部门的挖掘机进入被淹区域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8月19日上午9时至11时,西彭派出所警长李朝富带领民警周长春和辅警李开元到辖区的李家河村、泥壁村等长江河段开展抗洪安全巡查。民警发现,由于地势低洼,部分地区出现江水倒灌,个别地方积水较深,形成了浑浊的水塘,对居民安全造成一定威胁。民警注意到,现场还有居民站在江边危险区域看书,甚至还有人准备垂钓。

  民警立即对现场围观涨水的群众进行劝导和安全教育,对准备钓鱼的群众进行及时劝阻。此外,民警还发现泥壁村长江河段处一变电站存在即将被洪水淹没的安全隐患,于是立即联系电管所相关领导,在短时间内进行了排险处置,确保安全。

  市民看江水不顾危险 民警设置“人墙”保安全

  8月18日,谢家湾江边堤坝护栏内集聚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洪峰过境,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谢家湾派出所责成专门警力,在几处群众容易聚集的沿江地段拉起警戒带,并设置固定巡防岗,对往来市民进行劝导,避免事故发生。

(有修改)【急稿】【B】全警动员齐上阵: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全力迎战洪峰过境

民警拉起警戒带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19日上午,谢家湾区域黄杨路三洞桥路段因河水倒灌积水深,九龙坡交巡警迅速对该路段双向交通封闭,民警及时现场组织交通管制和交通指挥疏导。同时,九龙坡公安分局在其官方微博迅速发布实时路况提醒,提醒市民提前改道通行,并听从交巡警指挥,切记勿涉水强行通行。(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