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2020-08-13 09:5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连日来,烈日酷暑下,重庆市路面温度急剧上升,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8月11日,高温炙烤下的道路上,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仍在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地维护交通秩序、维持道路畅通、检查车辆安全……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交巡警高温下检查过往车辆驾驶员证件 摄影 张华

  8月11下午四点半,重庆华新分流道上,来往车辆不断,车辆发动的热气加倍“烘烤”着道路,地表温度飙升至42摄氏度。江北交巡警渝澳勤务大队的民警正认真检查着过往机动车辆的驾驶员证件,汗水从鼻尖不停滴下。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交巡警检查拖挂车灭火器 摄影 张华

  夏季是机动车自燃的高发期,一旦发生自燃,灭火器可以起关键作用。8月11日上午,长安汽车(鱼嘴)整车分拨中心的地表温度达到40摄氏度。为尽可能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江北交巡警鱼嘴大队的民警靠近冒着热气的拖挂车,弯下腰、俯下身,认真仔细地检查灭火器,确保灭火器可正常使用。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热心市民慰问交巡警 摄影 张华

  8月11日上午,江北交巡警渝澳勤务大队在万象时代执勤点执勤时,收到了一份“夏日清凉大礼包”。原来是附近的热心市民看到交巡警们顶着高温还持续坚守在维护交通秩序一线,于是自发为交巡警送来西瓜和矿泉水。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交巡警对未系安全带驾驶员进行现场处罚 摄影 张华

  安全带也是“生命带”,尤其是夏天,驾驶员容易犯困、疲劳,甚至开车时打盹,都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8月11日下午2时许,江北区五宝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执勤检查站的地表温度飙升至46摄氏度,江北交巡警复盛大队民警对未系安全带驾驶员进行现场处罚,并反复叮嘱,以后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交巡警核查拖挂车及驾驶员证件信息 摄影 张华

  11日上午,江北交巡警鱼嘴大队来到长安汽车(鱼嘴)整车分拨中心,例行对拖挂车及驾驶员的证件信息进行核查。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交巡警检查每日工作台账 摄影 张华

  上午10点,江北交巡警鱼嘴大队办公室内,交巡警正检查每日工作台账。据介绍,记录和管理好工作台帐是交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有利于交巡警规范管理、规范执法,交管工作中有哪些新情况、新特点,完成了哪些具体工作,都是每日工作台账中的内容。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交巡警提醒快递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 摄影 张华

  8月11日11时许,骄阳似火,地表温度达到43摄氏度。江北交巡警鱼嘴大队来到顺丰速运鱼嘴运营点,为顺丰速运企业的员工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同时,交巡警还特意提醒快递驾驶员要注意交通安全,戴好安全帽,安全平安出行。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交巡警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检查车辆安全 摄影 张华

  8月11日上午10时许,江北交巡警鱼嘴大队来到长安汽车(鱼嘴)整车分拨中心,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巡警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穿梭在整车分拨中心,检查车辆安全。

【B】重庆江北交巡警:烈日酷暑守岗位 汗水湿襟保畅通

交巡警对交通违法违规者进行现场教育 摄影 张华

  11日下午,江北交巡警复盛大队来到江北区五宝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执勤检查站。烈日酷暑下,地表温度达到了46摄氏度,交巡警指着道路旁摆放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广告,结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对交通违法违规者进行了现场教育。

  近日,高温天气下,重庆江北交巡警在接出警、事故处理、事故预防源头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以及高温下的单位后勤保障工作中,展现了交巡警队伍优良的精神面貌,突显了交管履职精神和工作成效,同时也间接反映交巡警队伍的规范化建设以及队伍管理的亲情关怀。  

  重庆江北交巡警提醒:夏日高温,“烤”验的不仅仅是交巡警,也考验着城市交通文明,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文明出行。(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