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高温 民警用“警色”为重庆“增色降温”
2020-08-11 15:3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连日来,重庆市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40℃。公安民警却仍坚守岗位,奔走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来往于奔流不息的车流中,耐心热情地为市民提供帮助……

  工人左手被钢筋压伤 骁骑民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就医

  2020年8月7日晚,九龙坡区交巡警摩巡大队副大队长汪靖译正在杨环道谢正街路口执勤,突然三名农民工前来求助。民警发现,其中一位工人左手正在流血,一位工人告诉民警,这位同事在附近工地工作时因不慎被钢筋压伤,需要立即送院治疗。

  当时正是下班晚高峰,三人一直打不到车。汪靖译立即与支队指挥室联系报备,随即让三位工友立即上巡逻车,一路开警灯、鸣警笛将其送往最近的区人民医院去抢救。

 女子将汇款转错对象  民警高效处置帮她追回

【有修改】【B】夏日高温 民警用“警色”为重庆“增色降温”

任女士(中)为民警送来锦旗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8月6日中午,西彭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任女士说道,当天她在转账时,由于天气热,情绪急躁,错将15000元转错账户了,请求民警帮助。

  当天值班民警郜利伟接警后,根据账户线索,在充分掌握了收到错误汇款的王某的相关信息后,立即与其取得联系。民警表明身份后,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向对方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但王某对此事一直持怀疑态度且不愿意配合。

  最终,民警郜利伟联系到王某所在地的派出所民警请求协助,王某这才将错误汇款打回任女士的账户。事后,任女士深刻感受到西彭派出所民警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民警及时救助  摔伤老人头顶烈日来感谢

  据了解,8月2日20时50分许,华岩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民安华福23幢居民楼门口,一个老人倒在地上,疑似摔伤在流血。

  当日值班民警朱淼立刻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头部全是血迹。朱淼一边安抚他,一边迅速拨打了120。经过询问周边邻居,民警了解到倒地老人是独居老人。

  随后,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老人的身份进行查询,迅速联系到老人的侄儿,并告知老人的情况。民警配合120将老人送到医院之后,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老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出院后第一时间,龙老先生就叫上侄儿等人制作了锦旗,顶着烈日交到了民警朱淼的手中以表感谢。

  男孩花600元理发家人不满意  民警花半小时调解化干戈

  8月4日下午,家住黄家码头的十三岁男孩小黄到一家理发店剪头发,进店就说要找最好的理发师。

  男孩理完发回到家中,其家人觉得理发太昂贵,且发型也不太适合男孩,就到理发店讨说法,和理发店工作人员发生激烈争吵,险些发生打架事件。

  民警快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小黄自己去理发,并没有跟家人商量,而是偷偷拿着父母办理的理发店充值卡,进店主动消费了600余元,让父母很是恼火。

  由于理发店一方坚持认为不存在诱导男孩过度消费的行为,而家长又对孩子的发型很不满意,于是,民警分别站在双方的角度进行了调解,经过半个小时耐心劝导,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

  九龙坡区民警表示,天气热,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出行和居家安全,不要急躁,不要动气,遇到问题,心平气和解决。(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