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实现“招商季”开门红:新签约项目超260个 合同额近1400亿元
2020-08-09 17:0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8月7日,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全市新签约正式合同项目261个,合同额1396.7亿元,到位资金391.4亿元,实现“招商季”开门红。全市上半年签约合同额达617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1.8%,到位资金101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0.6%。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全年招商任务,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市于7月1日召开了全市“招商季”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启动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市招商投资局制定全市招商专班工作方案,梳理重点推进招商项目,明确责任领导、推进目标和完成时限,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百日攻坚活动。

  同时,重庆市务实推进“三大入渝行动”,市领导和区县党政一把手带队赴市外招商,推动宝武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电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中国电科、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国铁集团、中国中车、中国铁建、航天科工、中国铝业、葛洲坝集团等一批央企入渝;同时推动字节跳动、小米集团、百度公司、三一重工、新希望集团、正邦集团等一批知名民企入渝;推动MQS等20余家德国、法国外资企业入渝。

  在狠抓签约质量方面,重庆市招商投资局会同市级有关部门,着手编制新基建、数字经济、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农业暨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物流产业等8个专项招商规划,策划构建起万亿元级招商项目库。重庆市招商投资局重点瞄准“芯屏器核网”“云联数算用”等领域,着力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等十个重点领域进行“精准招商”。

  7月,全市新签约正式合同项目261个,合同额1396.7亿元,完成月度目标的139.7%,比上半年月均签约额增长35.7%。十大重点招商方向签约项目122个,合同额917.9亿元。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42个,合同额243.4亿元,新消费项目26个,合同248.8亿元,高端装备制造项目15个,合同额189.8亿元。并引进了三一西南智能制造项目、吉利高端新能源整车(重庆)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

  此外,重庆市招商投资局抓住市领导会见、智博会、西洽会等重大招商项目“牛鼻子”,加大项目调度力度,推动光大新科技城、康佳光电产业研究院等10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7月,全市新开工项目116个,2019年签约的1009个工业招商项目中,已开工建设524个,开工率达到51.9%。

  下一步,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将继续加强招商季活动的统筹协调,务实推动招商引资“走出去、请进来”,抓好央企、民企、外企三大入渝行动,滚动推进“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确保高质量完成市政府招商季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文 刘渝畅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