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团伙一晚入室盗窃8次 重庆江北警方追踪盗窃团伙1200多公里全部落网
2020-08-07 10:5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江北警方经缜密侦查追踪1200多公里成功将一个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替群众追回被盗汽车2辆,挽回损失近20万元。

  据了解,2020年5月中旬,江北区华新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老年服务中心被盗。办案民警迅速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该老年服务中心卷帘门被人划开,犯罪嫌疑人从屋内盗窃了一部手机。

  6月7日晚至8日凌晨,江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又陆续接到8起入室盗窃警情,多家超市、火锅店大门被人撬开或采取暴力破门的方式入室盗窃,店内收银台、贵重物品均被洗劫一空、损失较大。

  民警在对案情梳理、研判时,发现多起入室盗窃案的时间、地点、作案手法均有所联系,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出现的嫌疑人与5月中旬的老年服务中心盗窃案有明显相似痕迹,初步判定为这是一起团伙作案,并且极有可能是惯犯。警方随即展开部署,以江北区华新街被盗超市为中心点,串并数起盗窃案件,安排华新街派出所案侦民警李志强、骆健立即开展调查。

  6月10日,经过前期大量的摸排走访,民警锁定了以黄某为主的4名嫌疑人,案侦组决定立即开展抓捕行动,驱车前往綦江犯罪团伙的窝点。在抓捕过程中,突然而至的大暴雨给民警的抓捕行动造成了极大困难。犯罪团伙乘机驾驶盗窃来的红色长安轿车往广西桂林逃窜,民警一路追踪行驶1200多公里,最终在一处荒野地将犯罪团伙黄某、罗某、秦某、闻某成功抓获。

  经查,嫌疑人黄某等人,长时间没有经济来源,于是合谋通过盗窃获取钱财。据嫌疑人黄某供述,几人从綦江来到主城区盗得摩托车、小型轿车后,利用夜幕掩护,流窜各个城区,采用撬锁等方式进入店内进行盗窃,疯狂作案。

  据华新街派出所探长骆健介绍,这个盗窃团伙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在重庆主城区疯狂作案,从最初的偷盗摩托车,再到升级为盗窃车辆、店铺门市,最多一夜之间连续作案达8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嫌疑人黄某等4人对入室盗窃他人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案件还将展开进一步的侦办。

【B】惯犯团伙一晚入室盗窃8次 重庆江北警方追踪盗窃团伙1200多公里全部落网

市民送锦旗感谢民警挽回损失 供图 江北区公安分局

  7月8日,受害人韩先生为感谢民警及时挽损,为华新街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破案神速”的锦旗,对民警的快速破案连连称赞。

  民警温馨提醒:夏季是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期,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防盗措施。同时各商户根据需求可以加装防盗网、防盗门,多一份保护,多一份安全。各物业管理中心要加强巡逻防范力度,安全才是第一要务。(文 肖红光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