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入围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影片《枝栖》:小成本 大情怀
2020-08-07 14:3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7月25日至8月3日,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在青海西宁举办。由导演李季风执导,优秀青年演员冯兮等主演的剧情长片《枝栖》,凭借超高的口碑在国产电影中成功“出圈”,入围2020年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单元,这也是重庆本土唯一入围FIRST影展的影片。

【B】重庆唯一入围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影片《枝栖》:小成本 大情怀

《枝栖》主创团队亮相FIRST青年电影展 供图 重庆斯托克影业有限公司

【B】重庆唯一入围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影片《枝栖》:小成本 大情怀

《枝栖》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 供图 重庆斯托克影业有限公司

  《枝栖》讲述了老公儿子早逝、患癌老太太方枝推掉老家坟头进城买终生合葬墓,却因为偶遇城市漂流青年丁瑞(冯兮饰演)、墓地中介郭大平,产生了相互牵绊、难以割离的感人故事。该片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没有豪华的场景搭建,却用诚意做出了一部关乎人性、处处温情的影坛佳作。据悉,《枝栖》现在还是一部未完成片,制作完成后将正式上映推向大银幕。

  小成本 大情怀

【B】重庆唯一入围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影片《枝栖》:小成本 大情怀

《枝栖》宣传海报 供图 重庆斯托克影业有限公司

  影片能成功入围FIRST影展,除了演员精湛的演技之外,不得不提制片团队饱含“家”情怀的拍摄初心。谈到拍摄缘由,李季风导演说道,这与自己近几年的人生经历有关,他一直在领悟“家”的概念。

  联合制片人刘涛表示,《枝栖》虽是小成本制作,却是走心的精良影片。影片在准备前期、执行期间以及后期都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整个团队非常优秀,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最后如愿入围。他说,电影这条路不容易,但是会坚持走下去。

  冯兮——自带能量的主演

  冯兮,是《枝栖》的主演之一,在剧中饰演倔强又正直的城市漂流青年丁瑞。他曾是一名群众演员,在恩师罗斌的带领下进入重庆罗斌影视制作工作室担任外联制片工作,参与过《1942》《变形金刚4》《刺杀小说家》《暗黑者3》《法医秦明》等著名影片的制片工作。从做群众演员到如今外联制片和演员的进阶,冯兮用了十年的时间。他说,十年时间不短不长,但成为演员一直是心中的理想。

  一次偶然的机会,冯兮接触到美国乌塔哈根表演体系,于是进入了一间素人表演工坊“周阿奋表演教室”进行专业的训练。从制片成为演员的冯兮开始出演各种电影,更成为了表演教室的合伙人,与小伙伴们一起致力于大众表演艺术的推广。他说,其实很多人都如他曾经一般,拥有银幕梦。做演员的同时,冯兮挖掘那些热爱表演,充满天赋的年轻人,一起在表演艺术这条路上发光发亮。

  据悉,该片由饕餮映画和斯托克影业联合出品。饕餮映画立业于山城重庆,创作了《生活尽在其中》、《相信时代的选择》等获奖短片及微电影作品,斯托克影业专注于生产“渝都原创潮文化”,参与拍摄了《追·踪》、《一条叫招财的鱼》、《重生》等多部黑马影片,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文 何铮 冯兮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