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似锦 荷香四溢 重庆垫江首届荷莲文化节开幕
2020-07-29 12:4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7月28日上午,以“鹤荷映趣、和合之美”为主题,2020重庆垫江首届荷莲文化节在重庆垫江鹤游镇又见鹤游·生态湿地示范园内开幕。

(有修改)【急稿】【B】荷花似锦 荷香四溢 重庆垫江首届荷莲文化节开幕

又见鹤游·生态湿地示范园内荷花盛开 摄影 刘忆

  开幕式现场荷花似锦、荷香四溢,伴随着《奔向辉煌》、《荷花妆》、《守望寨卡》等表演节目,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吸引游客纷纷拍照。据悉,2020重庆垫江首届荷莲文化节将持续到今年10月。

(有修改)【急稿】【B】荷花似锦 荷香四溢 重庆垫江首届荷莲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歌舞表演 摄影 刘忆

  共享“鹤荷映趣 和合之美”

  “又见鹤游·生态湿地示范园”位于垫江鹤游镇分州古城,是一个以荷花为主、其他各种水生植物为辅的人工湿地,同时也是一个集“赏”“摘”“戏”“品”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基地。

  “鹤荷映趣、和合之美”是指园区形成的“荷美引鹤、鹤舞归巢、和谐自然、合融共生”的美好画面。“鹤荷映趣,是我们的行动;和合之美,是我们的期盼。”重庆鹤然开朗公司董事长陶克明在开幕式上说道。

  据了解,目前园区内已种植荷花500余亩,拥有太空荷花和各种珍稀名贵荷花120余种,成功打造人鸟同乐景观,花海鹤鸟、坐等花开等核心景点基本建成。预计明年五一前,示范园将建成300亩的桑葚采摘乐园;七一前,荷花品种将增加至500种以上,并建成一个精品荷花园。

(有修改)【急稿】【B】荷花似锦 荷香四溢 重庆垫江首届荷莲文化节开幕

又见鹤游·生态湿地示范园内景色 摄影 刘忆

  实施“旅游+” 打造农文旅融合

  据悉,本次荷莲文化节期间,将陆续开展特色摄影展、书画大咖周、美食品鉴周、水上运动周、黄金周露营狂欢节等主题活动,为游客提供形式多样的文旅游玩方式。如今年8月,文化节将邀请6名重庆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国画大师,以及5位知名无人机摄影家前往园区内,游览荷塘、观赏荷花后,现场进行作品和摄影创作。

  同时,还将举办网上征集鹤游荷花宴菜名活动,从即日起至8月22日,面向全国征集10道荷花宴菜品菜名,有意者可通过垫江县文化旅游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参与互动。

  开幕式上垫江县委副书记贾晖表示,自然景观是有限的,人文创造是无限的。据介绍,“又见鹤游.生态湿地园区”项目作为鹤游镇推进农文旅融合,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载体,未来将被打造成为都市人闲庭信步的乡村乐园、修身养性的心灵圣地、都市近郊的旅游精品园区。(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