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7-29 08:34:42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唐良智在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唐良智主持召开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领导李明清、熊雪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万州区、黔江区、江北区、綦江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唐良智说,食品药品连着民生,关乎民心,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关停活禽交易宰杀经营点,食品药品领域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全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放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去谋划,放到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去推进,放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高度去统筹,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

  唐良智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长管长严,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要对标“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夯实安全基础,用最严格的监管把好安全关口,用最严厉的处罚惩治违法行为,用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强化应急处置,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十项攻坚行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培育科学文明的饮食习惯,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唐良智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大力度推进依法治理,完善法规制度,严格依法监管,坚持法治德治相结合,弘扬尊法重信、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要更大力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改善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小诊所等的卫生条件,健全食品药品溯源体系。要更大力度提升监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技术支撑,加强智慧监管。要更大力度推动社会共治,加大公众参与,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媒体监督,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要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拓食品药品产业新蓝海,建设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区,推动小作坊升级改造。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考评督查,强化激励约束,促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