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万市民线上观展 “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圆满收官
2020-07-22 15:1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龙湖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云端艺术游”,在经历了6月10日—7月20日一个多月的精彩亮相后圆满收官。

  这是“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举办16年来的首次线上展,这项活动在线上的总浏览量突破了350万,作品获得的线上点赞数超过500万。该活动形成“线上云端艺术游、线下分区多点展示”的新格局,同时,在龙湖空间的U城天街、时代天街、学樘府、江与城、尘林间的商圈和社区五大展场展出,总观展人数为16.7万人次,最高单日打卡人数超过3000人,进一步提升了城市艺术气质。

  线上展观众人数增加10倍

  本次“2020年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云端艺术游”开设的线上展,展出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作品,涉及川美21个专业的1000余名毕业生,展览以各二级学院和“个性化培养特色工作室”为单位分区展示,共展出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近7000件。

  在过去一个月里,有超过350万人次先后在线上展厅观看了展览,这相比往年“开放的六月”实体展览的参观人数实现了10倍的增加。龙湖“U享家”APP也上架了100余件艺术品,业主可云端竞买,收藏自己心仪的佳作。

  6月24日晚,著名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在线上通过直播的形式向网友展示了色粉画和单色素描创作的全过程,吸引了近50万人观看。

  线下展突破传统形式

  6月12日,市民在U城天街免费欣赏到了近200件油画、国画、版画、雕塑等门类的作品。

  6月19日,渝中区主展场在大坪龙湖时代天街C馆喷泉广场亮相,该站主题展览完全打破了传统的展览形式,以时装秀、创意市集、装置艺术展三元叠加的方式,刷新了山城市民对艺术展的认知。据策展人韩晶介绍,展览突破了传统的形式,大家欣赏到的不只是国画、油画、版画、雕等艺术作品,而是一场全新的艺术观展体验。

  艺术资源与商业空间巧妙融合

  已经连续参与了16届“开放的六月”主办工作的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在活动圆满收官后表示,这次云端艺术游的成功,更大的价值在于为今后“开放的六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在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东看来,今年“开放的六月”通过线上展出,让毕业展走出了校园,让更多的观众可以看到展览,这就已经是一大成功。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说:“线上展是线下展览的补充和完善,让更多没有时间来到美术馆的观众,随时随地都能够欣赏艺术,我认为这是值得推广和倡导的。”

  今年,龙湖集团参与主办“开放的六月”展览,一方面是延续龙湖致力于提升城市文化水平的传统,另一方面也是践行龙湖“空间即服务”的战略。艺术资源与商业公共空间的融合,无论是对传播艺术的影响力,或是提升商场知名度和经济效益,都可以实现双赢的结果。未来,龙湖还将举办更多富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的文化艺术活动,让城市空间更加有温度、具有艺术气息,为重庆的人文品质提升做出更多努力。(文 何铮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